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7类重点产业项目资金助飞朝阳区“高精尖”产业发展
绿色焦点
IGEA编辑02
2018-06-08
1708 浏览
今年朝阳区第一批重点产业资金项目于近日启动征集,支持方向包括:总部经济及服务业、金融业、文创实验区、文化创意产业、信息服务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中小企业发展等7类,资金总额约6亿元。
 
去年,朝阳区对总部经济及服务业、金融、文创等重点产业政策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推进相关产业“高精尖”企业的发展。本次调整中,总部经济及服务业资金增设了对突出贡献型、经营成长型及新认定跨国公司总部三类总部企业的支持政策,与市级政策形成配套互补。围绕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新增了商务服务业、中医药服务贸易等重点领域支持政策,强化服务业对区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的整体支撑。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我区外资、外贸发展的优势,拟对外资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龙头企业、“走出去”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及服务贸易企业四方面进行重点培育和扶持,助力打造区域国际化枢纽平台。
 
文化创意产业资金加大对文化传媒、数字内容、广告会展等“高精尖”行业,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内容原创、成果转化、品牌培育、产业融合等重点环节,以及各类功能性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引导和支持。新增加了项目贴租、项目贴保、北京四板市场挂牌企业奖励等支持方式,全面推动我区文化创意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发展。
 
高新技术产业资金重点对新经济发展重大落地项目、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给予资金支持。探索设立科技金融引导基金,积极吸引科技金融机构聚集。
 
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资金提高了对国内上市企业奖励额度,新增了对企业重大资产重组和并购奖励,以及对在境外知名市场、新三板转板奖励,同时对中概股回归、上市企业迁入我区也给予了支持政策,引导上市企业在我区集聚发展。
 
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制定了企业量化评分标准,择优进行资金支持,新增了参展展位费用补贴、创新研发补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奖励和为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奖励政策,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过程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支持其做大做强。
 
征集工作启动后,区发改委统筹各产业办、功能区管委会,通过编制宣传册、召开宣讲会、企业走访等方式,针对商务楼宇、农村产业空间、高成长性企业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企业覆盖面,促进“高精尖”产业项目发展。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