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北京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天开市
绿色焦点
环保舆情网
2015-11-12
1546 浏览

 北京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今日正式开市。市发改委资环处(气候处)透露,截至昨日已有200多家企业(单位)开立碳排放交易配额账户,这些企业未来可以在环交所进行碳交易。碳排放超标的企业需在市场上购入碳排放配额;碳排放配额富足的企业,可以在市场上将富余的碳排放配额卖出。

 今年是碳交易市场的第一年。在本市行政区内源于固定设施排放、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万吨以上的企业和单位,都已被纳入碳排放的履约范围。所谓的履约是指,这些重点排放单位每年将获得一定的碳排放配额,各家必须按照这一额数控制自己的碳排放总量。如果超标则需在碳交易市场花钱向别家购买碳排放配额,若未超标则可以将剩余的配额卖出,也可以自己留存到下一年再用。

 目前共有490家企业(单位)完成核算和第三方核查,可参与交易。这些企业(单位)的碳排放量约占北京排放总量的40%左右。年综合能耗在2000吨标准煤以上的单位,同样可以参与交易,参照重点排放单位管理。

 此外,碳交易市场也向投资机构等符合条件的单位放开,注册资金在300万元以上,在节能减排上有经验等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也可以入市。这些投资主体,本身不被分到碳排放配额,但可以在市场上进行配额的购入和卖出。据市发改委资环处(气候处)透露,近日已有投资机构陆续申请开户。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