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广东承诺2014年底完成生态红线划定
绿色焦点
新财网
2015-11-12
1595 浏览

   

  生态红线是指国家编制的环境功能区划,分为重要生态功能区、陆地和海洋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三大区域。凡是被划定为生态红线的区域将被限制开发,且分别执行更为严格的环境标准和政策。

  广东省的相关文件提出,通过划定生态“红线”,广东要求明确界定各类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生态公益林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基本农田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地貌风景区,重要江河湖泊、水库、海岸、沼泽湿地,大型城市绿地、生态廊道以及重要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控制范围,坚守生态屏障,严控城市建设用地增长边界。

  根据要求,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会同省有关部门在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各选取1至2个城市进行试点,及时总结并向全省推广成功经验。

  深圳市被认为是中国第一个划定生态红线的城市,其严厉做法得到业内一些专家肯定。近日,环保部生态红线制订小组组长高吉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也肯定了广东省的红线划定工作。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的通报,内蒙古、江西、广西、湖北四个试点省份已初步完成了省域生态红线划定方案,江苏已于6月21日通过《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审议稿)》。下一步,环保部将在试点省份工作基础上,在全国开展生态红线划定工作。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