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马苏德·哈立德:中巴经济走廊已经深入到新的阶段
协会要闻
IGEA
2019-06-25
1515 浏览
编者按:
2019年6月23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欢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 · 哈立德阁下及夫人招待会。马苏德 · 哈立德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朋友和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的帮助,感谢“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为两个国家带来的密切合作和深厚友谊,今后将尽其所能去推动中巴友谊,中巴友谊万岁!特整理马苏德 · 哈立德大使讲话内容全稿,以飨各界!



以下为演讲全文
 
刚才沙祖康大使和邓继海先生的讲话中都表达出了对我和我的国家的真情实感,这也证明了我们一直以来独特的中巴友谊。我想如果没有中国朋友和像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这样的组织的帮助,我在中国任职期间是无法取得现在这些成就,无法完成我的工作。对我来说能够在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在与巴基斯坦有着深厚传统友谊的国家工作是我的荣幸。
 
我在中国的每一天都在见证我们两国双边关系在不断的加强,这也给了我一种满足感。每一天我都会问自己,今天有没有浪费,今天我是否又推动双边合作前进了一小步,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也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
 
中国和巴基斯坦两个传统友谊国家在“中巴经济走廊”开始之后,双边的合作在不断扩大,不断紧密。这种双边关系对于我们两国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必须要不断地将其提升。我们不能去浪费时间,也不能浪费精力去关注那些繁琐的事情,因为我们不能让我们的人民和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失望,我们必须要满足他们的需求,来使我们的双边关系成为国际关系的典范。关于双边关系我们之间有很多的故事可以去讲,这也是中巴两国的领导人付出时间和精力的成果,通过两国领导人一直以来的努力,才使我们两国达成了现在这样的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经受住了对外因素的考验,同时也足以对抗整个区域和整个国际的挑战。我们两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比山高比海深,而且还在不断加深,确实有很多的国家表示非常嫉妒,为什么会有这样紧密的两国关系呢,有很多国家都在羡慕我们,所以今天到来的所有人都应该为中巴关系感到骄傲。获得这样的成就没有任何一个外交官可以独自居功,因为这些成功都应该归功于整个政府和整个一起工作的团队,我也非常感激我在北京期间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中国智库、中国商界人士给予我的全力支持和合作,我也承认在北京期间我获得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我们两国确实都面临了一些挑战,包括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和来自经济方面的压力,但是中巴关系是以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为基础的,我们两国都知道如何去应对这些挑战,因为我们在各个方面,比如在思维方面,都时刻保持着同步。在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深合作和沟通,进一步保持紧密的联系来共同应对这些挑战,我们不会让任何势力来挑拨我们这两个传统友谊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共同经历过去也将共同开启未来,我们将集合所有的力量和资源来共同应对这些挑战。
 
刚才沙祖康大使和邓继海会长都提到了“中巴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现在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它是一个长期项目,分为不同的阶段,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中巴经济走廊”的下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产业合作,比如说:农业、职业教育、科技等领域。我想今天在座的各位企业代表都可以在这些领域中发现商机,和我们巴基斯坦的企业进行合作。在过去两年中我们两国不断深化经济领域的合作和贸易方面的沟通,有大量的中国投资进入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启动了众多的项目,未来还有更多的项目即将进行。但是我想巴基斯坦的潜力还没有完全被发掘,在这方面中国的商业界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巴基斯坦政府为中国的朋友提供了各种刺激政策和优惠政策,未来我们要做的还有更多,所以我相信在座的中国企业家们可以进一步去发掘巴基斯坦市场的潜力,并且我相信现在正是进入巴基斯坦市场的大好时机,因为现在进入巴基斯坦可以获得最大的利益,如果未来有更多的企业进入巴基斯坦市场,来扩大这个市场的竞争力,那么你们获得的利益就会不断地下降。所以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资源还是劳动力,巴基斯坦都是一个好的选择,无论是巴基斯坦政府还是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都会给予大家全力的支持和帮助。我也非常感谢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过去这些年中所做出的努力,派遣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而且现在正计划新的对巴基斯坦的访问,我对此表示非常的欢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一直注重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这说明大家都已经认识到工业化对环境带来的灾难,认识到缓和经济与环境之间压力的重要性。最后我想请大家相信,巴基斯坦是中国朋友最为可靠的一个合作伙伴,无论是在政治、外交、经济各方面都是这样,所以现在有很多巴基斯坦的工商企业希望能够和对方建立新的合作项目,今晚有很多企业来到这里,我想这也反映出了大家的希望,那就是建立更多的合作伙伴项目,我对此表示非常的欢迎。
 
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招待和大家对我的祝福,祝大家工作顺利、家庭美满。我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回到中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所以在此也向大家表示感谢。但是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在做什么,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去推动对巴基斯坦尤为重要的中巴友谊,中巴友谊万岁!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