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海湾国家拟投资千亿美元发展太阳能发电输往欧洲
绿色焦点
金融时报
2015-11-12
1501 浏览
    金融时报12月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以及产油的海湾地区国家正在考虑从出口石油转向出口新能源——太阳能电力。据分析认为,这些国家如果不采用新能源,将在20年内从最大油气输出国成为进口国。

  沙特阿拉伯已经表示将投资1千亿美元用于发展以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电力,计划在15年内安装高达4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从而使其具备出口太阳能电力的能力。支持该政策的沙特阿拉伯人将其视作销售能源的“重大商机”,并认为其利润可以抵消建设新发电设施的巨大成本。沙特科学家正在研究克服沙尘和湿度问题的良方。

  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卡塔尔的全国粮食安全项目主席也表示,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六国最近升级完成的该地区电网互联将使其有可能向埃及、北非、甚至欧洲输送太阳能电力,并将有助于开发卡塔尔的太阳能产业。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