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绿色智能新风系统”团体标准将增加指标认证体系——专家团访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4所
协会要闻
IGEA
2020-05-27
3175 浏览


    5月25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技术导则》(简称“绿色智能新风系统”)团体标准的部分专家组团访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4所。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原监事会主席欧阳东,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监事长\全国能标委合理用电委员会委员辛小光,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工李着萱,北京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孙阳,北京思博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孙治刚共6位专家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514所,并就“绿色智能新风系统”团体标准工作举行了现场专家交流会。



    在514所节能环保工程中心主任李高峰的陪同下,专家团参观了公司的国家静电防护产品认证实验室和空气净化产品认证试验室。深入了解了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下属公司航天河公司倾力打造的环境健康品牌----“宇焕”,宇焕源自航天技术,专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深厚的技术支撑和军工级的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塑造匠心品质,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专家团在514所召开了标准工作的座谈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监事长辛小光首先介绍了《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技术导则》标准的发起初衷,辛小光指出,结合2020年新冠疫情的形势,新风系统领域绿色化与智能化特性的团体标准制定迎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发挥行业团体标准的作用,为当前社会迫切的“复产复工复学”的工作要有指导意义,对相关的新风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要形成规范作用,为新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建设指导意义。

    

    514所节能环保工程中心主任李高峰介绍了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及下属公司北京航天河公司在承担国家静电防护产品各项认证与研发生产各类军工品质的民用产品,李高峰主任表示,愿意积极参加绿协牵头开展的绿色智能新风系统标准,并在各项指标参数与认证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标准主编李着萱介绍了本标准的具体规范内容,同时李总工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以及2003年北京小汤山医院的设计工作,各位编委专家同李主任共同讨论了室内空气健康的参数,及公共建筑的防疫设计要求和相关的产品认证需要考虑的问题。

    

    欧阳东对标准创建与制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欧阳东认为,绿协牵头的绿色智能新风系统团体标准,融合指标与认证体系,以及面对高端市场,将以绿色与智能两大特征引领新风市场。



    邓继海提出,绿协牵头开展的《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技术导则》团体标准,不是新风领域单一技术路线图的标准,而是兼容各类技术路线图并重点指向绿色化与智能化特性的行业高端领跑标准,按照辛小光监事长与欧阳东专家的提议,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4所参与到团体标准的制定以及后期的推广等系列工作中将有利于军工科技对民用市场的推进,同时共同研究制定新风控制系统绿色化与智能化的指标与认证体系,出台专项认证办法与标识,将使这项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出台更有意义。

    

    孙阳,孙治刚等专家也谈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与会专家与514所节能环保工程中心主任李高峰达成共识,《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技术导则》团体标准增加指标认证一大篇章,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4所节能环保工程中心一起合作完成,专家团还讨论了源于指标和认证的市场推广等计划。


21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