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技术导则》团体标准一稿研讨聚焦新风行业痛点问题
协会要闻
IGEA
2020-01-14
1731 浏览

        2020 中国绿色经济年会成功举办了《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技术导则》团体标准研讨会,专家评审与编委以及新风领域的企业代表基于一稿现阶段完成的程度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开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监事长、全国能标委合理用电委员会委员辛小光发表《不忘初心: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团标创建的缘由和使命》主题讲话。他讲到,此次新风系统一稿研讨会是对新风行业的复盘,针对能够有效解决新风系统在诚信、售后的现有问题上,以“产品+服务”双轮驱动模式,让此次标准的制定直击行业痛点,也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和落地性,从而起到引领新风行业发展的作用。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李着萱针对《绿色智能新风控制系统技术导则》团体标准一稿内容进行介绍。她着重强调,需要大家研讨出一个明晰范围内的适用标准,因为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区域不同工业环境,造成的空气污染存在差异化。另外评价依据上也需要进行明晰化探讨。同时,在模式设定上要更加合理化和操作性更强。关于质量监测与校验,基于智能化在标准里面怎么做?也是需要进一步研讨的内容。关于一稿完成情况,李工简明扼要的从传感检测设备的要求、中央控制设备的要求、运行安全要求、自定义控制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参加专家评审与编委研讨主持环节,针对一稿的现存问题指出,新风标准创建的初心是解决净化问题还是解决新风问题要明确好。涉及到的二氧化碳的指标要根据标准的实际应用范围合理的制定。因为发起单位是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绿色”是新风标准的原动力,要广义化“绿色”概念范围。新风系统应该中成化系统的概念,是设计、工程施工、安装调试等环节组成的联动系统,有别于家电,系统的性质要清晰定位好。标准的制定要以人民为中心出发,建议将范围定位为住宅新风,核心就是“自然通风+局部净化”。对比筛选现行和已有的相关标准,明晰具体适用范围,做好行业针对性。解决好新风量多少的问题,绿色新风将成为行业一大亮点。绿色新风标准很好的结合了智能、控制、大数据分析这些新的理念,更加高级化,更加超前,也意味着比国家标准更先进。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欧阳东讲到,标准的制定需要研究国内外空气质量标准的制定差异,要将空气质量指标明晰化,要“对症下药”。

        编委组将进一步完善标准文稿,将企业案例纳入标准制定的参考内容中,按照更加人性化、行业可行性、政府可操作性的标准进行内容完善和补充。
 
        经过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后,各位专家、编委与企业代表对标准一稿需要完善的内容提出了务实的指导意见。新风标准的制定接下来将把大数据、云计算等当下先进技术纳入进来,同时在相关数值制定上更加明晰化。标准操作层面也将站在政府实施的角度,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标准的可操作性与落地性。所有标准的制定都离不开以人为本的理念,新风标准接下来也就加大对“人”的因素的考量,明确行业适用性。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作为具备发布团队标准的资质单位,将联动产学研资源,以标准创建助推各类绿色科技创新和绿色产业发展。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