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服务机器人专题展区【智慧环境】“承包”环境服务板块硬科技
绿色焦点
IGEA
2020-08-10
57036 浏览

“以豹小秘为代表,猎豹科技旗下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在酒店、商场等场景得到广泛应用,已经超过10000台产品触及普通民众。类似的更多产品,将在服贸会对外展示”。8月7日,2020年服贸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处处长耿磊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2014-2021年中国服务机器人销售额及增长率


据悉,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洽谈边会活动、展览展示、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7类活动,搭建面向全球的展示、交流、洽商、合作平台。


作为2020年服贸会8个行业专题之一,服务机器人 •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带来最前沿的硬科技盛宴,展区面积达10800平方米,将设置“智慧家庭”、“智慧物流”、“智慧健康”、“智慧商业”“智慧环境”五大板块。


其中,智慧家庭展区通过场景化的展示,展现智能科技在家庭场景中的新生态服务。包括全面展示智能家居,场景化机器人互动体验,5G在操控家庭场景设备中的应用等。


智慧物流展区主要展示机器人在无人配送领域的应用。包括展示无人配送如何降低生活中的物流成本,提高效率,节能环保,改善服务等。


智慧健康展区主要让观众从视、听、触多方位体验智慧健康新型服务模式对健康生活带来的便捷。包括展示机器人在医疗、康复、养老看护等领域的实际应用等。


智慧商业展区主要体现智慧科技给商业带来的高效、便捷、创新。包括展示机器人在金融、迎宾、引导、教育、安防等领域的应用等。


智慧环境展区主要展示5G 、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科技在环境服务领域的应用。


目前,已有包括新松、京东、中航智、行深智能、康力优蓝、智行者、中瑞福宁、肯綮、博雅工道、万集、申昊、杭州宇树等数十家机器人企业确定参展。

在服务机器人最新成果方面,包括能外骨骼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都将悉数登场,并专门设置了仿生多足机器人及仿生鲨鱼等动态展示区。此外,部分企业还将在现场举行发布会,首发其最新研发的神秘产品。


例如,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展品ROBO-SHARK是一款水下无人潜航器—多关节仿生机器鱼,是高航速、低噪音的远洋仿生水下机器人平台,可搭载多种水下探测设备,可执行快速抵近、高机动巡逻等任务,具备水下目标高速追踪功能。它以鲨鱼为原型,用仿生尾鳍作为唯一动力源,仿生推进效率高达80%,取代传统螺旋桨推进器或油馕推进方式,功耗低、速度快,操控灵活,可以极大程度提高设备的续航时间。


除了中国企业,专题展区国际元素十分丰富,已经吸引了来自瑞士、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国在内的十多家国际企业参展,ABB、NEC、高通等企业带来了国际上最为领先的垃圾分类、智慧养老、智慧生活、智慧教育等服务机器人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


例如,NEC带来了解决国人赴日旅游看不懂日文菜单,点餐沟通有障碍的日文菜单识别程序;以日语跟读、语音AI评测功能为核心的日语学习小程序等产品。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介绍,2019年,国内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86.8亿美元,2014-2019 年的平均增长率达到20.9%。其中工业机器人57.3亿美元,服务机器人22亿美元,特种机器人7.5亿美元。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已占全球市场1/4以上。


为了促进产业规模进一步健康发展,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还将邀请众多机器人、智能科技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开展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和产业上下游合作。


绿协环境服务展板块聚焦能源环境、城市环境、智慧环境


今年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活动以“绿色技术引领绿色发展环境服务保障健康家园”为主题,整体分为A、B两个区域。A区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区1层综合展区,以高精尖能源环境技术应用和城市环境服务为主;B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室外热身场机器人服务专区以智慧环境为主。


2020服贸会-环境服务A区展观展亮点:


高精尖能源环境技术应用——选取新能源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与创新工艺、环境领域突出技术与创新工艺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展示绿色高精尖科技引领绿色发展的场景。


城市环境服务——以服务城市绿色健康生活的环境服务为着力点,主要展示城市垃圾分类回收、涉疫“医废智能收集系统与处置技术”、绿色智能新风系统等“室内人居环境”等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展示环境服务保障人类健康与城市绿色健康生活的场景。


绿色技术融媒体“大观园”——设立“绿色技术应用”融媒体展示墙,运用移动互联技术,场景化展示绿色技术应用,以融媒体二维码形式在展墙上体现,观众手机一扫即可进入图像与视频场景。立体化展示全球先进绿色技术。


2020服贸会-环境服务B区展观展亮点:


智慧环境——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与环境服务相结合的业态领域为主。以应用为导向的场景化展示,选取相关行业的领军企业与作业链企业集点成线,把产品及服务场景化融合展示,增强互动体验。


期间将有特斯拉、韩国现代、丰田汽车等汽车行业代表企业与小黄狗为代表的垃圾处理企业亮相展会,展示新能源汽车最新氢电池技术和精细化、智能化、智慧化垃圾回收系统。以科技引领生活,让生活更加智慧,让环境更加绿色化。


欢迎各地政府、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特性的各行业领军企业报名参加!


3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