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公园盛装迎接2020年服贸会, 绿协【智慧环境】展区“绿意盎然”
协会要闻
IGEA
2020-08-24
3508 浏览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按照服贸会总体方案要求,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室外场地搭建。自2008年奥林匹克公园建成以来,搭建如此大规模的室外建筑尚属首次。以奥林匹克公园为背景搭建室外场馆,是2020年服贸会的一大亮点。室外场馆西临“水立方”、东毗“鸟巢”,北接森林公园,为服贸会树立较好的国际形象和较强的公众吸引力。



馆外靓丽 馆内“精彩”


本届服贸会8个室外专题展区沿景观大道布展,自南向北分别安排文化服务、冬季运动、金融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国别和省区市、教育服务、5G通信服务8个专题展。各专题展区也设计出自己的主题色,比如文化服务是橙色、冬季运动是蓝色、金融服务是黄色。室外场馆的篷房立面和顶面敷以色彩纷呈的装饰布,在景观大道上形成“碧云飞处彩虹垂”的美景,实现了服贸会场馆与周边景观的对比与对话。


作为全球第一个集中展示服务贸易发展成果、促进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的综合型交易会,服贸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万人次客商参展参会,1万余家次企业参展,实现意向成交额5000多亿美元,广泛、持续、深入地促进了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商协会及企业间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国际服务业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与广交会、进博会一道,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会期将有超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机构和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领军企业举办展览展示或通过云上发布厅发布新品等活动,展示其最新产品、最新技术、最新服务和最新解决方案。


undefined


智慧环境 点亮服贸会科技“绿色化”标签


环境服务“智慧环境”展区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室外热身场机器人服务专区,以高精尖能源环境技术应用展示和城市环境服务智能系统为主,并设立“绿色技术应用”融媒体展示墙,运用移动互联技术,场景化展示绿色技术应用,立体化打造绿色技术融媒体“大观园”。环境服务“智慧环境”展区的高精尖科技与环境亮点齐聚,值得社会各界期待——


  • 动向国际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亮相的生态有机覆盖物生态方案展示在环境服务展区,感受和体验城市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城市绿化与美化的应用。

  • 大唐融合携城市大气污染精准防治解决方案、工业废气的净化与资源化技术、农村生活垃圾分布式治理技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资源化设备及技术、纳米级光催化剂亮线“智慧环境”展区,给我们带来城市的“智慧”之道。

  • 良慧环保将展示智能脱硫除尘技术、可燃性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技术、种养一体化套设备三大核心技术,致力于大气与固废领域环保治理。

  • 广东昕旺环保以环境保护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发明技术应用于生活垃圾分选、源头分类餐厨(厨余)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末端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以及污泥、污水、烟气处理等领域,实现从源头消灭垃圾。

  • 人民出行构建的国家慢行交通大数据中心将亮相此次“智慧环境”展区。依托人民网旗下人民数据强大的数据平台,通过采集市民慢行交通数据样本并加以分析,帮助城市交通管理部门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和效率,为构建智慧城市全面赋能。


还有将建筑垃圾变成绿色城市生态建筑艺术品的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海尔远红外线供暖设备与物联网空调的海尔空调电子公司,蓝光光盘存储归档系统解决方案与数据中心智能管理服务方案的酷数智能科技,能够将生活垃圾全资源化处理的安徽璟钰环保,实现从地里来在回到地里去的绿色产业循环的内蒙古聚点环保餐具,全国独家创新研发的实时显示节能节电率及碳排量计算验证系统的上海勤义节能科技,以秸秆、稻草、锯末、旧木材、植物纤维、粉煤灰等作为原料制作出各类绿色建材的四川星河绿色环保建材集团等15余家企业。



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环境服务专题以绿色点亮科技内涵,以环境保护守护地球家园,绿色经济与环境服务系列活动,9月在北京等你!


2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