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两展八会”主力承载2020年服贸会环境服务
协会要闻
IGEA
2020-08-24
3858 浏览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举行。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牵头负责的环境服务系列活动,是2020年服贸会整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20年服贸会“绿色发展元素”的标志性名片。


一个导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


在百年未有之全球形势大变局与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进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新格局。


在此背景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7月21日关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讲话精神,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2020年服贸会组织的环境服务系列活动,围绕一个核心:在中国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各行业供应链与产业链的坚守与重构。聚焦一个导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围绕绿色产业和环境服务业,在展览展示与会议论坛系列活动中,均聚焦和贯穿这一核心和导向,多维度展示和助推各类市场主体的合作与发展,以2020年服贸会这一国家平台为契机,构建和推动全球变局下的绿色经济发展新道路。


两大展区:绿色技术引领绿色发展、环境服务保障健康家园



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览活动分为A、B两个区域。A区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区1层综合展区,B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室外热身场机器人服务专区,两大展区综合展览面积共800平米。


环境服务展览以“绿色技术引领绿色发展、环境服务保障健康家园”为主题,以高精尖能源环境技术应用展示和城市环境服务智能系统为主,并设立“绿色技术应用”融媒体展示墙,运用移动互联技术,场景化展示绿色技术应用,立体化打造绿色技术融媒体“大观园”。环境服务展区的高精尖科技与环境亮点齐聚,值得社会各界期待——


  • 特斯拉将在环境服务专题展区亮相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目前最先进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芯片与电动汽车的三电技术、电池管理系统等,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新能源技术融合,引领全球智能交通。

  • 丰田汽车也将展示高性能电池燃料堆技术应用。

  • 小黄狗将展示自主研发设计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和智能四分类垃圾投递回收亭等设备,体验在垃圾分类中人脸识别、智能定位、智能称重、满载预警、自动售卖等科技服务功能。

  • 航天五院514所航天河科技公司将展示基于航天静电、等离子体技术的室内气溶胶粒子综合解决方案,在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环控、人居环境、特殊密闭空间环境、公共卫生健康、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的应用。

  • 动向国际公司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亮相的生态有机覆盖物生态方案展示在环境服务展区,感受和体验城市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城市绿化与美化的应用。


还有将建筑垃圾变成绿色城市生态建筑艺术品的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海尔远红外线供暖设备与物联网空调的海尔空调电子公司、蓝光光盘存储归档系统解决方案与数据中心智能管理服务方案的数酷智能科技等30余家企业。


三大结构会议设置:“1+2+6”多维度纵深呈现



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环境服务版块会议活动,由“1+2+6”三大结构组成,多维度纵深呈现——


1 周北京招商活动周:2020服贸会期间,绿协将举办省市代表团北京招商活动周活动,为地方政府搭建全球化、多业态的绿色经济产业合作招商平台,助力区域经济绿色发展,帮助企业建立与政府合作的交流平台。


2 场高级别圆桌会: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将举办2场高级别圆桌会议:


一场【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与绿色经济高级别圆桌会】,邀请政要专家与市场主体共同讨论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背景下,绿色经济及市场主体发展的坚守与重构。


一场【“十四五”规划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市长圆桌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引,围绕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帮助各地政府谋划“十四五”规划,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组织部委领导与行业专家、地方市长、产业代表一起研讨“十四五”规划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并同时率先沟通推进一批绿色产业与绿色投资重点项目。


6场深度专题会议: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无废城市建设与环保产业发展论坛、绿色人居与绿色技术推介会、第六届金融大讲堂、跨代际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会议、生物技术新产品与绿色健康产业专题会议。共6场深度专题会议,聚焦热点行业与领域,将绿色智库、绿色技术、绿色市场、绿色金融进行四位一体的系统集成,构建绿色经济的深度合作与发展体系。


时间安排



线下+线上 


2020年服贸会环境服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相关活动安排已准备就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响应服贸会组委会关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办展精神,环境服务系列活动将同步设置近10家影响力线上直播平台,活动现场人员规模控制在适当范围并实施全程线上直播,线上百万流量在线互动。


精彩即将绽放,拭目期待——


众多精彩纷呈的看点以及核心技术在2020年服贸会中的集中亮相,以及高级别、纵深度的8场重要会议活动,将科技与人文、环境与发展、趋势前瞻与产业合作等功能浑然交织一起,将成为2020年服贸会中“绿意盎然”的风景,为疫情影响下的市场主体和经济增长,注入强劲的“绿色”驱动力!


2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