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代表团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会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产业合作
协会要闻
IGEA
2021-11-12
12614 浏览

undefined


11月12日上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副秘书长吴锡,北京城建华晟、巴安水务、三态环境、安徽皖仪科技、银江环保、誉铧生物等绿协会员企业代表一行十余人访问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贞勇,规划发展部副主任李良彬等接待绿协代表团,双方围绕“长江生态大保护”主题举行交流座谈会。


undefined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贞勇对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长江环保集团的发展战略与集团发展情况。他讲到,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是一个使命特殊、任务艰巨、全新创建的企业,需要在探索中前进,在逾越中发展,在创新中成功。长江环保集团热切而真诚的期盼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携手,为在长江流域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而努力奋斗,早日实现“长江水质根本好转”的目标。


undefined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了绿协发展历程和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与“双碳目标”的近期重点工作计划。他指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是生态、环境、能源等绿色产业的聚集平台,同时在绿色智库、绿色金融、绿色产业集群等方面拥有专业服务功能。而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作为中国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核心实体公司,也一直在推进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等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建长江生态共同体,推进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体系。相信双方一定能协同合作、资源互补、共建共享,共同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undefined


经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次交流为起点,重点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碳汇、绿色供应链(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绿色金融、共建生态环境产业园、公益活动与品宣等内容,建立长期对接合作机制。



中国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环保集团)是中国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实施主体,于2018年12月13日在湖北武汉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300亿元。


目标愿景——实现“长江水质根本好转”。长江环保集团将以11个沿江省市为对象,针对性地提出和实施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实现长江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要业务范围——依托长江经济带建设,负责与生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相关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技术研发、产品和服务等,依法经营相应的国有资产。





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