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举行“碳达峰碳中和”服务业务专家研讨会,构建多层次推动双碳服务工作的业务体系
协会要闻
IGEA
2021-11-22
12815 浏览

undefined


2021年11月20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举行“碳达峰碳中和”服务业务专家咨询研讨会。研讨会多学科、多角度的研讨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碳达峰碳中和”服务领域的各项业务计划。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主持会议,绿协高级顾问、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绿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主任谢肇煦,国家林草局-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陈蓬,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首席专家、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总经理张晓丹,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国家林草局规划院王国胜,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气候变化研究室副主任马欣等近10位专家参与研讨。


undefined


绿协推出“公益+平台+专项运营”多层次联动的“双碳服务业务体系”,从碳中和公益基金、碳中和企业联盟、低碳与碳中和贡献评价、双碳专业能力建设与培训,到碳核查认证、碳资产管理、CCER等碳减排项目开发、碳市场交易服务、碳中和投资基金与碳金融业务,全方位、多纬度的展示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双碳服务领域的综合行动方案。


各位专家研判了联合国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公约与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的国际形势、中国“碳达峰碳中和”1+N行动方案、各地方政府与各重要行业的“碳达峰碳中和”服务需求、中国全国碳市场动态和趋势、低碳与碳中和评价与碳市场专业认证、气候投融资与碳金融、重点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等双碳服务市场的重要趋势,深入研讨了绿协以多层次联动的矩阵开展双碳服务业务的模式和举措。


研讨会达成了共识: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为载体、各专家与各专业机构联合,打通服务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及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与自愿减排市场的全作业链,构建多层次联动、多功能组合的综合型双碳服务业务体系。


undefined


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