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邓继海:碳管理水平,将成为新能源产业全球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协会要闻
IGEA
2023-11-02
4190 浏览
undefined

11月1日下午,2023碳中和行动50人论坛在无锡成功召开。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出席作致辞。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受邀出席论坛,并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黄学杰共5位专家发表主题发言。近百家能源界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邓继海在2023碳中和行动50人论坛作“新能源产业全球碳管理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发言。

undefined

邓继海发言表示,全球碳中和目标进程与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进实施,大大的激发了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和设备制造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风电、光伏等多个领域的规模与市场均稳居世界第一,氢能储能等新技术业态,也后来者居上,逐步成为全球前列。然而,在全球碳中和进程背景下,能源技术与市场的国际竞争愈演愈烈。欧美电池法案、欧盟CBAM等国际规则,对工业制造与新能源产业的碳排放管理和碳足迹报告提出更高要求,深刻影响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的国际经贸格局。从碳排放核算范围1(自身直接排放)延伸到范围2(用能等间接排放)和范围3(供应链等其他间接排放),将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的碳管理综合水平,将成为继产业规模、市场与技术水平之后的又一全球竞争力核心要素。
鉴此,针对无锡新能源的发展,邓继海提出“建设新能源产业各行业EPD平台”“新能源产业碳管理国际服务中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成效国际宣传与对话”三项建议。
论坛中,宁德时代、协鑫集团、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晶澳太阳能、新源动力、金风科技、道达尔能源、双良集团、弘元绿色能源、无锡先导智能装备、金阳新能源等近20家能源产业界知名龙头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