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绿协“太湖之旅” | 访问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协会要闻
IGEA
2023-11-17
1339 浏览
11月3日上午,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率团访问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历程,太阳能产业链合作与新能源碳管理建设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undefined

绿协理事会单位——新华水力发电、维尔利(苏州)能源科技、河北先河环保科技、四川旅发环保、北京凯德兴、劳盛工业技术服务、上海盛唐阀门等企业负责人一行十余人参加。

undefined

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必华、尚德电力副总裁张妮、尚德电力全球市场经理张一、尚德电力国内销售经理陈伟、尚德电力产品经理刘娜出席会议。

undefined

尚德电力高级副总裁陈必华介绍了无锡尚德2001年至2013年期间的发展历史,在介绍2014年后的尚德发展情况时,陈必华表示,2014年起,破产重组后的新尚德在历史基础上继续发展,依然专注于光伏产品转换效率的提升、生产工艺的改进。新时期,新尚德。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尚德电力积极布局产能规划,投资建设尚德电力 20GW 高效组件滁州基地,为未来广阔的市场积蓄能量;深耕行业赛道,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在行业第一个量产 1GW PEpoly技术 TOPCon 电池和 N 型高效组件;携手海内外伙伴与客户,不断加强合作、寻求互利共赢,助力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undefined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表示,走进无锡尚德,中国新能源光伏产业20余年历程如波浪壮阔的画卷呈现眼前。以2001年尚德领衔中国太阳能光伏组件与电池发展为起点,开启了中国新能源光伏产业的发展历程,从领衔发展到问鼎全球再到陷入困境之后涅槃重生,再到如今与时代共进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尚德的发展历史是一门教科书。希望新尚德发展更加行稳致远。

undefined

邓继海还从横向产业链、纵向供应链与全球碳管理规则三个方面向尚德提出了战略建议。
绿协理事会单位代表——新华水力发电、维尔利(苏州)能源科技、河北先河环保科技、北京凯德兴、劳盛工业技术服务等企业负责人也各自交流了合作与发展的建议。

undefined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简称 尚德电力)由施正荣博士于2001年1月建立,全球知名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中国光伏产业领头羊,尚德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销售遍布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历史累计出货量超 40 GW。


2005 年12 月,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首次公开上市,成为第一个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成功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


2011年9月,无锡尚德从的10MW产能到近2400MW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制造企业,也是全球最大太阳能面板制造商。


2013年3月,历经金融危机和欧美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之后,国内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等缘由导致国内光伏行业受到沉重打击并陷入低谷。无锡尚德内外交困下,被迫宣布破产。


2014年,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收购整合无锡尚德。


2014年至今,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新的发展历程。





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