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执行会长邓继海受邀参与遂宁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培训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5-19
1128 浏览
  2016年5月13日,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受邀参与四川省遂宁市县处级及以上级别领导干部关于加快发展绿色经济的学习工作,并发表题为“创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的主题演讲。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蒋志明主持会议,遂宁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黎凌晖、遂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泽斌,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网信办主任刘辉国等遂宁市县处级主要领导200余人参与学习。
  在近3个小时的培训课程中,邓会长从绿色经济的源起、发展历程、国际国内政策与市场形势、绿色经济的产业体系与业态、产业绿色化在区域经济中的实践模式等方面,结合当前宏观经济与政策趋势,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绿色经济的概念,邓会长表示,绿色经济并非独立出某一行业领域而单独存在的纵深产业,而是贯穿所有纵深产业的发展形态,包括:现代农业的绿色发展、传统制造业的绿色发展、纺织业的绿色发展、化工产业的绿色发展等。因此绿色经济应该结合现有产业基础,优化产业模式,探索绿色发展路径。
  会议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参与学习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对绿色经济又有了更深入、更准确的认知,会后各委办局接连向邓会长汇报部门情况,希望给予指导建议。培训会的最后邓会长提出了关于遂宁市绿色经济发展的十项合作设想,市委领导表示高度赞可,并将通知各县市相关部门必须尽快落实,整体行程非常圆满。

邓会长考察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海鲜菇种植基地
  同期,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对遂宁市船山区优质农产品产业园区、海绵城市试点工程、大型物流园区展开深入调研及合作洽谈,遂宁市船山区统筹办副主任胡慧敏,遂宁市船山区永河农业产业园管委会纪检组长雷鸣陪同参与。邓会长对遂宁市船山区的农业产业的网格式布局大为赞赏,并指出该布局是系统产业化及优质资源引入的强大基础,必将发挥区域性优势,着重推动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
  遂宁市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总面积5300平方公里。紧邻成渝线,并有环市公路,八个方向出口直达高速,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城市绿化率39%,气候宜人,有食品、机械、纺织、电子等产业基础,市政府自“十二五”规划初期就开始重视绿色经济的发展,全面推动形成以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服务业、绿色能源为主要内容的绿色经济体系。
  但是,目前遂宁市经济支柱型产业有待明确,绿色经济协会将在秸秆产业化、海绵城市建设产业链、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PPP投资、现代农业主要产业链循环经济产业园、装备制造业与3D打印、大健康产业与康养社区、国际合作产业示范基地等方面给予遂宁市相关资源配备支持,共同推进地方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1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