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绿协“太湖之旅” | 访问无锡环保集团
协会要闻
IGEA
2023-11-07
1916 浏览
undefined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与无锡环保集团董事长黄晓峰

11月3日下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邓继海会长携太湖之旅商务访问代表团一行到访无锡市环保集团。环保集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双方就服务无锡“双碳”战略、推动绿色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undefined

双方举行座谈会。无锡环保集团董事长黄晓峰对邓继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环保集团业务发展情况。黄晓峰表示,环保集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加速布局分部式光伏、新型储能、充换电、综合能源管理、CCUS技术应用及氢能综合利用等创新性业务,不断拓展环保集团多元化发展格局,推动无锡市绿色低碳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和环保集团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理念高度一致,希望双方可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协会对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地方国企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探索更多合作路径,共同推动绿色发展新热潮。

undefined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高度评价了无锡环保集团的5个定位和6+1产业布局。邓继海介绍了绿协在绿色智库、绿色产业、绿色金融、双碳功能综合体、政府合作、国际合作共6个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无锡环保集团的发展,重点就无锡环保集团如何将主业延伸孵化“双碳”业态进行了解析。

undefined

邓继海表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与无锡环保集团在双碳项目开发、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更为紧密的合作,携手打造无锡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undefined

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郝保山,协鑫集团副总裁张建军,河北先河环保总裁助理何谓,上海盛唐阀门总经理唐中波,上海芯生机农业董事长邹国忠,劳盛工业技术服务(上海)中国氢能项目负责人宋祖略,上海氢程科技副总经理关成志,四川旅发环保商务总监钟驰等绿协理事会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undefined

无锡环保集团

无锡市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21年7月,为城建发展集团下属的二级集团。总资产额为92亿元,注册资本达72亿元,净资产74亿元,为国内“AA+”主体信用评级企业。

根据职能定位,环保集团将全力实现“双碳+环保”两轮驱动战略目标。

针对传统的生态环境治理业务,环保集团牵头落实我市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通过开展土壤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大气治理、固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咨询服务、监测检测及平台运维等环保类业务,助推我市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产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双碳新能源业务,环保集团探索通过成立双碳基金,新建双碳产业园,打造无锡市双碳技术研发聚合、双碳产业赋能、双碳环境交易信息化管理三大平台,从碳减排技术研发与服务、分布式光伏(光伏建筑一体化)、充换电设施、新型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氢能综合利用等六大应用领域进行业务布局,开展投资-建设-运营等多个双碳项目一体化工作,推动双碳节能环保产业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融合发展,尽快成长为无锡市双碳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推动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成为践行“双碳”战略目标的引领者,成为无锡市“双碳”环保产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双碳环保产业重大项目的实施主体。

到“十四五”末,环保集团将力争发展成为一家能够适应新时期要求,具备强大的资产实力、强劲的投融资能力、一流的管理水平、合理的业务结构布局、专业的经营运作能力,盈利能力较强、信用评级优良、资产证券化水平较高的大型综合性国有环保类集团企业。



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