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智库资讯 > 正文内容
2011全球绿色智库峰会专家访谈
智库资讯
igea
2015-11-12
1356 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  黄惠康

    黄惠康认为,要进行节能减排,应当从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之中进行考量。可持续发展的内涵不仅是减排,更多是进行更多的技术创新。减排除了要开发新能源之外,同样需要用新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使传统产业的能耗和排放降低,同时促进经济增长。黄惠康指出,现今的经济增长方式既要好又要快,而不应该仅仅提升了质量,而降低了发展速度或是效益。
黄惠康表示,节能减排要从全局的角度和战略高度去考虑,同时还必须考虑成本问题。如果要将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关停,就需要有替代产业。同时,社会也应当有承担起又好又快发展模式的能力。在工业化和城市化过程中,首先要保证社会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环境生态水平也要提高。

    黄惠康强调,节能减排是发展的问题,要在发展过程中解决,可以通过类似国际合作和全民参与等途径进行解决。他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提倡低碳环保不仅是一种理念和方式,还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百姓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到低碳环保,例如节电、少浪费能源,尽量选择公交出行而少开私家车等等。

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国务院参事  冯之浚

    冯之浚先生认为:当今世界及中国的“绿色新政”关键词都在一个“转”字,经济模式绿色转型、产业结构转化、政府绿色引导转化、市场构建与民众意识转变等。所有“转”的核心都直指“可持续发展”。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