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媒体报道 > 正文内容
吉林日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媒体报道
采集侠
2015-11-12
1351 浏览

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坚持绿色发展取向,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把绿色发展深刻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这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

走绿色发展之路,既是顺应当今世界绿色潮流发展的时代要求,策应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需要,更是源于对我省省情和自身优势的科学考量。近年来,我省在绿色发展上下大决心、大力气,绿色发展的生态吉林展现出新的面貌。但发展过程中凸显出的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问题,仍是吉林推进绿色发展的制约因素。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抓住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勇气和实干推动绿色发展,走出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优化国土资源布局,保护绿色生态环境。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生态资源是我省最大的特色、最宝贵的财富、最突出的优势、最重要的品牌,我们更应清醒地看到生态资源和生态系统退化、环境污染严重的严峻形势,我们的生态环境仍非常脆弱,生态资源也面临较大压力。因此,我们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实施“三大工程”,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大的决心和气魄,巩固夯实我省的生态优势。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依靠制度、依靠法治。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的保障。我省从健全生态资源资产产权和用途管理制度、生态补偿机制、考评办法入手,是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的重大调整,是生态保护方式的根本性变化,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必将有力地推动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品牌,形成绿色产业。必须清醒地意识到,我省目前有绿色优势少绿色产业,有绿色产品少绿色品牌,这一情况亟待改变。我省是绿色资源大省,因此,我们要构筑好绿色产业体系,尽快将特色资源产业发展起来,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着眼打造吉林绿色品牌,把吉林绿色品牌做大做优叫响。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绿色发展,关乎发展的取向,关乎发展的质量,关乎发展的水平,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为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吉林,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节能减排力度、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生态文化建设力度,以更大力度推进美丽吉林建设,让吉林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2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