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媒体报道 > 正文内容
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落户韩国
媒体报道
采集侠
2015-11-12
1481 浏览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秘书处12月4日正式落户韩国仁川市,标志着这一“环保领域的世界银行”将开始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筹集资金,但落实这一目标依旧充满挑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韩国总统朴槿惠等出席了当天在仁川市松岛国际城举行的秘书处揭牌仪式。


  “今天是个历史性的日子。各国政府终于有了一个可筹集上亿美元规模资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绿色经济和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重要融资工具。”菲格雷斯说。


   绿色气候基金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坎昆会议)决定设立的机构。根据此前决议,发达国家应在2010年~2012年出资300亿美元作为绿色气候基金的快速启动资金,并在2013年~2020年间每年出资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但目前许多资金尚未真正到位。


   绿色气候基金执行主席赫拉表示,尽管一些发达国家给出了注资承诺,但当前基金尚未收到重要资金注入。基金希望在2014年秘鲁利马召开气候大会前能得到注资。菲格雷斯强调,一旦2014年确定了最终出资形式,各国政府必须履行注资承诺。

2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