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开展中加绿色经济合作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758 浏览
  2014年9月8日-12日,绿色经济协会组团赴加拿大考察,并组织参加了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与温哥华市政府举办的“2014加中贸易洽谈会”。
  加拿大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经济商务领事愈善君、温哥华经济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麦基彥等官员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共同出席了会议。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开展中加绿色经济合作

  绿色经济协会组团参加企业代表共15人,由绿色农业企业和能源环保企业组成。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开展中加绿色经济合作

  会议中,绿色经济协会、北京银行CBD支行与温哥华经济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合作签约确定了由绿色经济协会、北京银行CBD支行与温哥华经济委员会3家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中加贸易和投资,尤其是温哥华与北京朝阳区之间在绿色农业和环保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三方约定,在绿色环保技术方面开展包括产业界、各类机构和社区的全方位合作,在北京市朝阳区和温哥华市两地间开展常态化主题论坛、企业推介和互访,并采取有效方式,促进各自企业及会员在中国或加拿大尤其是在北京市朝阳区和温哥华之间的双向产业合作与投资。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开展中加绿色经济合作

  会议还举行了中加双方企业的推介会与合作洽谈会,绿色经济协会与组团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中加合作的推介,中加双方企业就农业与能源环保产业展开了合作交流,产生了良好的合作效果。
  会议期间,在温哥华经济委员会的安排下,代表团考察了位于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校区(UBC)的生物质能源项目,该系统以生物质(木材废料)为燃料,可生成合成气体进行燃烧发电,详细考察了生物质废料如何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温哥华校区供热和供电的工艺流程和系统,代表团成员就技术转移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代表团还赴维多利亚市访问考察,与维多利亚市长福延(Dean Fortin)交流了维多利亚的商务合作,并参观考察了维多利亚大学。
  随后代表团抵达BC省的加拿大大地农业集团,加拿大农业土地合作成本优势、农作物、优质种子、优质肉牛、秸秆资源利用等项目的中国合作的机遇,吸引了代表团浓厚的兴趣。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开展中加绿色经济合作

  接下来考察了著名的蓝莓种植及加工的加中大果梅集团及最著名的冰酒生产基地LuLu IsIand;参观专属的酿酒工艺,了解酿酒文化,品尝加拿大最优质的水果酒,开拓中国新市场。
  在多伦多代表团考察的Sprott Resource Corp.有机食品公司,BERETTA FAMILY FARMS是一家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牛肉养殖以及加工公司。牛肉优势在于饲养过程中不添加任何的生长荷尔蒙、抗生素以及激素,每只牛都有DNA身份认证,都是安格斯牛,是牛肉中的极品。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基本达成通过新发地独有通道进入北京市场合作。
  生物质能源公司Woodland Biofuels Inc,其技术可以利用包括林业、农业、建筑等任何一种原材料生产可再生燃料,且利用该技术生产乙醇不会产生毒废弃物,成本极其低廉。代表团成员河南新封热力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贻学及其他成员对该技术非常感兴趣,基本达成合作将其技术引入中国。
  全球领先的环保资源集团great-land加拿大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技术是环保清洁技术、涵盖各行各业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资源再用、发展高商业回报的众多项目。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开展中加绿色经济合作

  IGEA中国代表团还参观游览了世界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景区,领略世界著名景区的风光。代表团于2014年9月12日顺利返回北京。
  绿色经济协会组团赴温哥华参加“2014加中贸易洽谈会”及商务考察,成功建立了北京朝阳区政府与温哥华市政府在能源环保、绿色农业领域的商务合作通路,为两地之间在绿色食品及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技术与投资服务贸易确定了执行推进机构与合作框架。
  其中绿色经济协会与从事设计、生产、分销餐厨垃圾回收与生产生物柴油的加工技术设备的加拿大BioCube Corporation、从事水和资源回收的Pron-gineer、开发畜禽粪便处理与转化粪肥管理系统的ATD三家加方企业建立了合作意向。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参会与考察的四家会员企业也分别与加拿大企业建立了合作意向:一、大农农垦发展有限公司的非转基因的重组物种技术,得到了加方代表SeaBreezePowerCorp(海风电力公司)总裁PaulManson(曼森)的关注,双方探讨了非转基因玉米技术与海风电力公司加州客户的合作可能性。该项合作正在由绿色经济协会研究制定合作方案。二、北京能泰环保集团与加拿大Pron-gineer公司计划在工业废水领域探讨技术与工艺优化的合作关系,相关进程由北京朝阳绿协跟进。三、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洽谈与考察,有意寻找温哥华地区的农产品服务平台,建立北京与温哥华在海鲜等水产产品方面的贸易流通体系。四、海达诺亚农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加方企业溢思得瑞国际创新创业公司,有意在移动应用技术在创新苗圃方面的技术建立技术推广合作。据了解,加方公司于2013年在北京市朝阳区举办的首次中加合作洽谈会时就已在北京朝阳区落实首个合作项目。

绿色经济协会赴加拿大开展中加绿色经济合作

  此次加中贸易洽谈会以“促进沟通,增强合作”为主题,深化了北京朝阳区与温哥华两地的服务贸易合作,促进了两地企业间的交流,建立并确定了中加贸易合作的执行推进机构与合作框架,绿色经济协会的组团参与,深入促进了朝阳区在能源环保、绿色食品等领域与加拿大企业的对接合作,推进了中加贸易合作逐步走向专业化、市场化,并为多项成果的落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对加拿大温哥华229家企业进行一项调查显示,84%的受访企业未来打算扩大与中国市场的合作。中加合作市场前景广阔。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