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深度参与2014-中日技术转移平台项目对接会
协会要闻
采集侠
2015-11-12
1285 浏览

IGEA深度参与2014-中日技术转移平台项目对接会

  2014年12月4日上午,绿色经济协会国际合作中心总监张希艳女士应邀参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中日技术转移平台项目对接会,会议在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举行。国际合作中心总监张希艳女士在会上发言,会后与出席活动的中日组织和企业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会上6家日本组织代表分别发表致辞和相关项目介绍。介绍日本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者对向中国转让技术的意识倾向;向中国转让技术的筛选情况;日本企业向中国转让技术时的基本条件。其中株式会社高桥宜彦顾问是防止大气污染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曾在三菱化工机械(现三菱化学)从事排烟脱硫的研究开发工作。其后,参加东洋油墨的上海工厂,东海炭化天津工厂的建设运营。随后,中方组织也做了介绍,介绍中科院和中关村科技转移的条件、优势和实施情况,分析与日方潜在合作资源,形成符合国际规范的合作框架。
  绿色经济协会国际合作中心总监张希艳女士在会谈中发表讲话,她首先对与会中日组织、企业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在发言中她重点介绍到协会的资源优势,包括拥有500名专家组成的绿色智库,还有超过1000名国内企业组成的强大商业网络,以及IGEA针对境外企业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体系。除此之外协会目前在全国各地大力发展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与河北省石家庄、香河、内蒙古兴安盟、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四川宜宾、江苏盐城、常州等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上述地区积极务实开展包括 “IGEA-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阿拉善盟沙漠生态治理”等绿色经济实践项目。最后,张希艳女士阐述IGEA国际合作中心承载“引进来、走出去”的使命,帮助国际绿色清洁技术企业引进中国提供一站式服务,已成为世界各国绿色技术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商务平台。并向与会日方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能够顺利进入中国立足,中日与会来宾对张希艳总监的讲话表示高度认同,并致以热烈掌声。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双方所涉及领域的感兴趣问题经行交流。鉴于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够完善,双方重点就日本企业在中国知识产权的问题展开讨论。中科院转移中心刘庆莲主任表示双方可合作构建,寻找成功案例,可以先从合作案例开始由点及面地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之后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戴键秘书长讲述他们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北京正在打造一个立体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今年上半年世界知识产权办事处和知识产权法院已在北京建立;戴秘书长本人推动成立国际化知识产权仲裁院,这些都是保护国外技术到中国面临知识产权问题,并可以有效推动国际多边合作。
  最后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会谈,中日双方在沟通中逐渐探索并建立合作机制。首先建立联络人制,此次访华,是中日双方第一次会面。希望通过本次协商,中日人员以后加强交流沟通,并在日方人员离开前签订技术转让的基本框架。
 
1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