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常态 新经济 延安子长绿色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协会要闻
采集侠
2015-11-12
1413 浏览

新常态 新经济 延安子长绿色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5年1月10日,受延安子长县人民政府、延安总商会子长商会邀请和委托,绿色经济协会赴子长县开展项目调研,并召开新常态、新经济绿色发展座谈会。调研延安子长县绿色经济发展方面的项目工程,探讨延安子长县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的路径与模式。


新常态 新经济 延安子长绿色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图中为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图右为延安市副市长郝宝仓、图左为绿色经济协会秘书长邓继海)


   10日上午,由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带队,包括沙祖康夫人、原驻新加坡公使衔参赞、驻韩国总领事刘瑾凤,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国家农业部经管司巡视员关锐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厅巡视员卫宏、国家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主任邓国平、亚洲开发银行高级投资专家沈一扬、绿色经济协会专家委员瞿卫国等在内的一行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子长县县长谢延明、副县长张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史齐、延安总商会子长商会会长李荣陪同调研。调研组考察了禾草沟煤矿、钟山石窟、薯类良繁中心、杨家园则现代农业园区、千亩山地苹果示范区等重点镇建设项目。


新常态 新经济 延安子长绿色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10日下午,在子长县瓦窑堡宾馆召开了“新常态、新经济暨延安子长绿色经济发展座谈会”。子长县县委副书记雷兴平主持会议,延安市副市长郝宝仓出席会议并就延安市经济发展状况向专家组做了介绍。子长县副书记、县长谢延明就子长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子长县位于黄土高原中部,是民族英雄谢子长的故里,中央红军万里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东征的出发地。全县总面积2405平方公里,总人口27.3万人,境内矿产丰富。子长县以民富县强、统筹发展为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大力实施“现代农业富民、能源化工强县、重大项目引进、城乡统筹发展”战略。2014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79.2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47亿元。


   随后,在绿色经济协会邓继海秘书长的主持下,专家团分别从能源投资、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重点政策解读、思想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由沙祖康会长做总结发言。沙会长提出,首先,要把思想放到全球的视野来思考县域经济的发展道路。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碳排放量将达到峰值。在考虑发展的同时更要重视资源和气候变化的关系;其次,要积极探索跟国家大战略相关的发展,比如最近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发展思路。最后,在学习中央政策,理解中央政策,运用中央政策的同时,更要思维创新,体制创新,摸索出适合新常态下子长县发展的新经济。


1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