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级咨商会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高级咨商会 > 正文内容
IGEA召开“云计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专家咨询会
高级咨商会
IGEA
2015-11-12
1696 浏览
  为提炼绿色校园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优化组合,推进中国绿色校园云集成模式,2015年4月11日下午,由绿色经济协会(IGEA)组织的关于“云计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绿色智库专家咨询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为贵州格林耐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论证与智慧支持,促进德眼“云黑板”绿色校园信息化建设更好的对接国家政策扶持,服务社会推广应用等工作。
  会议由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主持,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常务副总经理姚予疆;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辛小光;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原总工程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院长顾问黄民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原系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郭文革;北京联合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高工张玉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盛鸿宇;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周亚建等智库专家出席。关注信息化教育的IGEA部分会员代表也列席会议。
  贵州格林耐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玉春副总经理就讨论主题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分别从云应用、云黑板、云主机等方面展示了格林耐特在私有云技术方面的系统优势,通过德眼云主机型与普通PC型综合对比展示了云主机替换传统PC机,明显降低了电力消耗,体现出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方面显著的经济价值;通过对“云黑板”的应用场景以及技术指标分析,展示了云黑板利用网络教研、直播互动教学、资料传输、资源共享、即时通讯等技术手段,很好的把信息化应用于教育领域;最后展示还有格林耐特智能录播系统,该系统可提供实时直播或后期收看现场实况的视频及图文信息,打破教室、教师、校园界限,通过这些技术展示出云计算在信息化建设当中独有的发展前景。
  针对格林耐特的产品特征,与会专家首先对格林耐特对校园信息化建设做出的这些技术解决方案表示赞赏,“云黑板”的发展适应国家在信息化、绿色化方面的发展,云黑板的介入可以促进目前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智慧校园建设。同时指出德眼“云黑板”在绿色校园信息化建设综合解决方案上面的一些分析数据以及个别技术还可以继续深入分析,对于云主机节能数据分析方面、施测检索方面、信息安全方面均给出了不同优化方案。“云黑板”接下来的市场推广和拓展定位上,在做到与智慧校园建设统一的基础上还应该综合分析自身优势,找准自己的特色进行稳步拓展。其次对于“云黑板”技术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的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分别展开了横向和纵向的延伸,从思想高度和视野角度上拓宽了格林股份未来的发展思路。
  格林耐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皓表示,能通过技术研究对我国教育提供帮助感到荣幸,各位专家中肯的建议对草根创业者来说特别珍贵。在今后云黑板的研究拓展当中希望能够得到在座专家更多的智力支持。在未来的发展上,格林耐特会针对这些建议进一步完善云黑板的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争取为社会贡献更多为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表示,IGEA将帮助格林耐特继续项目推进并作深入完善。IGEA还会对云黑板在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方面采取一系列的行动计划,在推广上也将针对一些教育行业、云计算方面的活动做一些牵头行动,在不断的学习当中联合推进云计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