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2014以色列科技合作活动圆满完成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305 浏览

  ——达成以色列两大品牌博览会落户中国的战略合作

  2014年6月10-17日,绿色经济协会(简称IGEA)与协会会员组成中国企业代表团,赴以色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农业科技及生物科技领域的科技合作与商务考察活动。
  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IGEA代表团抵达以色列第一天。受以色列农业部邀请,IGEA代表团参加了由莫沙夫集团(MASHOW)主办的“以色列FreshAgroMashov农业博览会”,以色列FreshAgroMashov农业博览会已有23年历史,目前是以色列最大的且是最重要的国际农业博览会。FreshAgroMashov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有来自非洲、埃及、约旦、塞浦路斯、印度、中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南美等国家的企业参展和参观,本次农业博览会聚集了以色列国内近百家农业生产型、加工型实体企业及农业科技研究机构参展。IGEA代表团15位企业家与各自对口技术和项目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会议期间,IGEA与FreshAgroMashov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合作主题是将“以色列清洁技术博览会CLEANTECH和以色列FreshAgroMashov农业博览会”于2015年开始在中国北京市举办事宜,基本框架为1、“以色列清洁技术博览会CLEANTECH和以色列FreshAgroMashov农业博览会”两个展会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合作期限为2015年-2020年,基本计划为每两年举办一届,合作期限内举办不低于三届。2.在中国北京举办“以色列清洁技术博览会CLEANTECH和以色列FreshAgroMashov农业博览会”,由甲乙双方作为联合主办单位。3、双方同意,将各自品牌与合作资源整合到“以色列清洁技术博览会CLEANTECH和以色列FreshAgroMashov农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的筹备、计划、宣传、组织、实施等全部环节期间。本次的战略签约不仅是IGEA与FreshAgroMashov深入合作的开始,也必将影响到中国与以色列两个国家间的农业科技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
  签约现场
  6月15-16日,IGEA受邀参观了以色列农业部和环保部,并与两个部委的官员进行了座谈会。农业部国际司司长Arie Regev博士从地理、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介绍了以色列基本的国情,以色列农村人口只占总人口的9%。一个农业人员可以养活90个人,农业出口占据全国出口总值的9%。按照以色列的农业水准,目前地球的现有资源至少可以养活3倍于现在的人口。在宣传资料中看到这样一组数据:西红柿每公顷最高年产500吨,沙漠地区柑桔每公顷最高年产80吨;鸡年均产蛋280个,奶牛年均产奶量1万公斤;在花卉生产上,温室大棚每公顷每季度生产300万支玫瑰。这样的成绩背后却是以色列贫瘠的土地和缺水的现实。以色列国土面积仅有27800平方公里,而只有20%的土地可以耕种,其中一半必须灌溉。以色列一半的地方处于干旱或半干旱状态,可以说以色列创造了农业科技的神话。
  环保部副部长David Lefler先生率十几位各司局负责人接见了IGEA考察团,David Lefler先生在以色列政府任职多年,个人阅历十分丰富,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以之间的商贸合作和经济往来。David Lefler先生首先欢迎IGEA代表团的到访,并表示将详细阅读<<IGEA(中国)绿色商机以色列推介合作手册>>,针对15家企业的合作需求将做好整理和深入跟进。随后,环保部的三位司长分别从水、空气、土壤、能源等方面介绍了以色列的基本情况,并和IGEA代表团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交流。其中浙江企业家陈渝阳提到,希 望由环保部提供农业气象环境监测及设备、数据分析的企业名录从而务实的进行两国间的学习交流与商业合作。
  环保部座谈会现场
  在商务考察期间,IGEA代表团分别参观了微滴灌公司、无土栽培公司、生物技术研发机构、葡萄酒厂、人工增雨除霾公司、污水处理厂及沙漠上的农庄等。每一个考察点都是智慧的结晶,给予大家足够的震撼!
  耐特菲姆公司作为滴灌技术的发明者,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现代农业系统公司,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生产历史。除在以色列本土设有四家现代化滴灌生产厂外,耐特菲姆以其战略性的眼光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自己的工厂: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南非、巴西、印度。同时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雇员近三千人,产品销售和服务遍及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灌溉市场总销售量的40%。
  Concept Rx生物技术公司,在农业和工业上的研究成果非常领先。特别是应用在家禽和动物的畜牧业上,Blue Vet 一种创新的消毒剂,用于控制和预防奶牛、山羊、和绵羊的乳腺炎;At Vet应用于哺乳动物和鸟类动物的兽用广谱消毒剂;KlorBac,PH值为中性,可以直接用于收获后的水果和蔬菜,无任何残留。并能对温室大棚和棚内农用网进行清洗和消毒,不影响植物,塑料品或农用网。它能杀灭湿气造成的藻类和霉菌,对于用户和环境完全安全;Blue De 是一种特别制成的产品,在食品行业,超市使用。可用于与食品直接接触的表面,食品机械和冷藏室。
  TAP农业公司在温室技术、无土栽培技术方面非常专业,尤其是玫瑰温室。一般来说用温室种玫瑰是比较复杂的,但是TAP农业公司是非常专业的。TAP农业公司也提供技术转让,该公司在以色列已经有50年的发展历程及运营经验,有近20年与其他国家合作的经验,比如:埃塞俄比亚、中国、印度、俄罗斯、塞普鲁瑟、土耳其、墨西哥等。Tap农业公司在我国福建省有落地项目合作,目前已经建有一温室实验室。这个项目是以色列贸易经济事务的一个重要项目之一,于2011年由以色列经济部和FAAS- Fujian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中国福建农科院合作建立。福建的TAP项目占地10公顷,只是一个科技农业中心的一小部分。将来的规划为一个更完善的农业科技中心,包括酒店、研发中心等。
  SCR生态农场,在这个拥有五百多头奶牛的奶牛场,全部采用自动化管理,只需要3个人在此工作,便可实现所有环节的有序运营。农场中每头牛的脖子上有传感器,实时监控身体状况。这里的环境是贴近自然没有异味,每头牛年均产奶11吨。本次考察团中有位河北的养牛场负责人,据她介绍自己所经营的奶牛场,每头牛年均产奶仅为3吨,可见单产的差距有多大。
  Shafdan污水处理厂,以色列是世界水资源利用率最高的国家。其污水回收率达75%,居世界第一位,以色列的灌溉技术使农业用水效率到达70-80%的世界最高水平。Shafdan污水处理厂是以色列国家水务公司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承担特拉维夫地区近250万人口的生活和工业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污水可达30多万吨。该公司采用最新的生物污水处理技术,利用一种名为“生物质载体”的设备,给细菌提供更多的生长空间,以消耗掉更多生物垃圾。处理后的再生水通过指定输水管线,导入几十个分布于南部内盖夫沙漠用于农业灌溉的水库之中。
  通过一周的商务考察及文化信仰的熏陶,考察团成员开阔了眼界同时收获颇丰。现代化的牧场管理技术及设备、先进的土壤改良及修复技术、微滴灌节水技术、无土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农牧产品保鲜技术、新品种培育技术、生物控制技术等等,令企业家赞叹不已,并希望下一步以IGEA为核心,继续开展更为紧密的对接工作。
  附考察团成员名录:
  1、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朱寿庆先生
  2、绿色经济协会生态农业事业部总经理胡文军先生
  3、天津市动源环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平先生
  4、浙江托普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渝阳先生
  5、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丛生先生
  6、北川神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席成友先生
  7、新乡大北农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石全先生
  8、陕西铜川五谷丰登农垦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纪昌先生
  9、邢台兴州商贸会议服务中心总经理姚鹏飞先生
  10、甘肃陇盛绿色科技推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扶宁女士
  11、深圳市万通绿色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求真女士
  12、陕西汉唐环保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以先生
  13、陕西汉唐环保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霞女士
  14、临洮绿洲苗木有限公司董事长边江舟先生
  15、甘肃建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宏先生
  16、临洮绿洲苗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英女士
  17、肥乡县力德群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继英女士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