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携手大连博朗“成立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364 浏览

  2015年6月6日晚,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期间,在19家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绿色建筑产业链相关企业和数百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IGEA“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宣告成立。

IGEA携手大连博朗“成立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

  为带动全国绿色人居产业化效应,建立绿色人居产业化集群合作与发展平台,传递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消费观念的积极实施,绿色经济协会(IGEA)携手大连博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IGEA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

   大连博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IGEA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主席刘哲发布了“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创建报告。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大会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高级顾问杜比共同为联盟揭牌。

IGEA携手大连博朗“成立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

  据了解,中国作为一个能源消耗大国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的挑战。有数据表明,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49%以上。以建筑为产业链轴心的人类居住生活方式是我们改善环境、降低社会总能耗、走可持续性发展道路的最重要环节。也是实现我们国家节能减排任务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良好途径之一。
  大连博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长期实践和系统性工作,建设了大连金石滩“金维度”项目。该项目是中国最大被动式低密度建筑群,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德国能源署全系列被动式建筑认证的项目。大连博朗提出的“绿色人居”理念是融合了现代建筑技术与原生态环境的现代生活方式。
  IGEA“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的发展理念是:以人为本,为人类绿色宜居的生活方式提供高品质服务;以产业为载体,为产业与经济的绿色化提供专业驱动力;以系统集成为保障,为绿色创新的企业提供联合发展、共建共享的产业阵地。联盟的举措是资源开放众合共享、科研创新众创共享、资本经营众筹共享、品牌价值众有共享。在此基础上,联盟整体体系将由绿色人居专家委员会、绿色人居产业领袖伙伴、绿色人居金融委员会、绿色人居示范基地四大模块组成。
  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要为产业搭建科技研发、创新交流平台,为联盟领袖企业搭建人才培训、合作开发、生产交流平台;为联盟全产业链建设一个品牌管理价值评价系统,为联盟领袖企业建立绿色人居的品牌管理价值排行榜,为联盟领袖企业争取获得联合国绿色人居奖;联盟要为全产业链成立两支基金:为联盟领袖企业设立产业共创基金以鼓励绿色生产,为消费者设立绿色公益扶助基金以鼓励绿色消费;联盟要为领袖企业组织一个绿色人居产业科研成果博览会,让社会及消费者更多的了解绿色人居的理念、产品、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享受绿色人居成果;联盟要为领袖企业设立一个绿色人居产业化标准,为绿色人居产业管理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我们要为联盟成员合作奠定行为法则,为规范联盟企业合作制定操作细则。
  IGEA“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将联合绿色人居产业领袖伙伴,团结各产业环节的领袖级技术、领袖级企业,以强强联手为产业举措,驱动绿色建筑与绿色人居的实体示范项目,带动和影响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通过联盟的努力工作,让社会更多的了解绿色人居理念、产品、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享受绿色人居成果,传递绿色人居消费观念,为实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己任。
  附件:IGEA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联合发起单位
  1大连博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金维度科技发展(大连)有限公司
  3.大连六环景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4.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
  5.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
  6.大莱伟业(北京)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JOSKO奥地利优思科门
  8.北京瀚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9.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10.上海浦东设计院
  11.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
  12.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3.科肯(北京)落水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4.天津天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15.北京图建达低碳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16. 莫比(中国)实效传播机构
  17.中国新型城镇化产业联盟
  18.中国建材报社
  19.品牌顾问刘瑛
  更多详情请点击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专题
 
21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