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携企业代表团考察邯郸特大钢铁和煤化工企业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098 浏览
  2015年10月30日-31日,2015中国(河北)国际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在河北邯郸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期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特组织省外优质大型企业赴河北重点钢铁、煤化工企业考察。
  10月31日上午,在武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广奇等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熊申坤携普天新能源、协鑫集团等企业代表团前往邯郸市武安区新金钢铁和河北华丰煤化电力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IGEA携企业代表团考察邯郸特大钢铁和煤化工企业

(武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广奇陪同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熊申坤带领的企业代表团在新金钢铁考察)

  河北新金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以西30公里的武安市,是一家集钢铁冶炼及轧制、电力能源于一体的民营钢铁联合企业,主要生产高速线材、热轧卷板。固定资产51亿元,下设11个分厂,拥有员工6500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制造业500强,河北百强,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授予AAA级信用企业。

IGEA携企业代表团考察邯郸特大钢铁和煤化工企业

(武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广奇陪同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熊申坤带领的企业代表团在河北华丰考察,北华丰煤化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杰亲临接待)

  河北华丰煤化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河北省武安市磁山镇磁山二街村北,是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第二批符合《焦化行业准入条件》的一家集炼焦、洗煤、化产、发电、煤炭物流及商务酒店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服务型企业。企业现有员工2600余人,年焦炭生产能力近400万吨,焦炉煤气发电能力近7亿度,年均销售收入达40多亿元。未来三至五年,企业将集中精力打造总投资约53亿元的华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逐步推进企业由“焦”向“化”的战略转移,实现跨越式发展。园区项目包括15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2×150t/h干熄焦、8万吨/年粗苯加氢精制、2×25万吨煤焦油深加工及年精煤吞吐量2000万吨的煤炭物流园区等,项目全部投产后,企业的化产品年生产能力将达到78万吨,年新增销售收入50余亿元,向社会提供近千余人的就业岗位,以更好地适应当前及今后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地服务武安及邯郸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考察过程中,李广奇局长在详细介绍两家企业的同时,并就武安目前发展过程遇到的一些瓶颈,希望在未来能多与绿色经济协会形成良好的合作,通过协会优质的平台与邯郸达成更多的优秀技术合作对接,帮助解决武安发展过程中一些困难。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熊申坤也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一体化这样的大背景下,以及绿色经济协会帮助京津冀区域做好雾霾治理工作的决心,协会非常愿意整合好的优质资源,特别是北京的一些大企业的优秀国内外技术,推荐给邯郸市政府,为邯郸市的未来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1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