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898 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5中国(河北)国际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于10月30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北省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邯郸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明,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河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宋进珠,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巡视员、绿色经济协会(简称IGEA)副会长卫宏、美国爱邦总经理Tyler Mortson、普天新能源总经理刘峰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开幕式领导

 

   

    本届博览会以“转型升级、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为广大企业与节能减排技术设备厂商和服务机构搭建沟通桥梁,引导企业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产品和工艺,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促进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与会期间,围绕环境污染治理、金融支持及技术推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贸促会、邯郸市人民政府与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主办了节能减排技术中外对接会暨雾霾治理产业峰会。

 

    宋仁堂副市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邯郸市坚定不移地调结构、转方式,全面打好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分行业谋划实施了一批技术水平领先、节能成效显著、示范带动明显的项目,使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绿色发展成效凸显。邯郸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大家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正局级巡视员、IGEA副会长卫宏,

IGEA副秘书长熊申坤与部分企业代表合影)

 

    随后IGEA代表团与省市领导一道参观了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成果展区、节能产业展区、新能源与节能汽车、环保产业展区等。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邯郸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明在普天新能源展区

听取普天新能源总经理刘峰的介绍)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邯郸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明 致辞)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正局级巡视员、IGEA副会长卫宏 致辞)

 

    在下午举办的峰会上,卫局长就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重点讨论的“十三五”规划要求提出,生态环境重构、传统的环保产业升级为生态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总体部署和严格措施,将为转型升级提供强力引擎,累积绿色动力。“中国雾霾治理产业峰会”正是借国家政策东风,持续打响“呼吸保卫战”。同时,他向与会者介绍了IGEA在帮助城市推进雾霾治理方面所启动的一系列“大气污染治理产业推进专项行动”,另外,协会还组建“IGEA雾霾防治产业联盟”,旨在联合具有大气污染治理核心技术的企业、技术专家、地方政府、金融机构4方面的核心资源,为大气污染防治领域企业提供全方位推广应用的产业集群运营服务平台。再次,IGEA发起成立了“中国秸秆产业化联盟”,并在内蒙古兴安盟牵头举办了“2015中国(兴安盟)秸秆产业化大会”,建立了一批经典的秸秆产业化集群项目,在拓展中国秸秆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的同时,更从根本上解决秸秆废弃后的出路问题。目前,IGEA和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正联合筹办“GBO-CHINA全球绿色技术合作大会暨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峰会”,大会将于2015年11月1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届时将有20多个国家、800多家中外企业与会进行项目展示、发布与合作洽谈,希望与会企业积极参与。最后,卫局长表示,希望会议期间各位企业家利用好这一平台,促进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治理雾霾的创新性技术和产品在现实中的应用路径。

 

    会上,各推介企业分别就各自企业的先进产品或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就企业在京津冀区域的发展需求,以及对京津冀政府领导政策制定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如美国爱邦总经理Tyler Mortoson就爱邦纳法一体式烟气脱污技术做了介绍,钠法烟气脱污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是十分成熟且脱污效率极高的技术,在超大型机组有过应用(最大机组为3GW机组),爱邦拥有的碳酸氢钠再生及化肥联产专利能够通过重复利用碳酸氢钠脱污剂以及副产能够增加系统经济性的氨肥产品,从而极大地降低项目的营运成本。希望在邯郸有更多的技术合作机会。

 

    普天新能源刘峰总经理主要就国家政策对新能源的扶持情况、普天新能源优势如充电设施、运营服务模式及经验智能网络平台、普天在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方向及建议、普天新能源合作模式、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和实施建议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协鑫集团、聚力环保集团、贵州皇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也分别做了展示。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左图:普天新能源总经理刘峰推介中)

(右图:协鑫集团副总裁江涛推介中)

 

 

IGEA率中外企业代表团赴邯郸参加2015节能博览会

 

(左图:美国爱邦总经理Tyler Mortoson与总裁助理李奇亮共同推介中 )

(右图: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黎敏推介中)

 

#p#分页标题#e#

    邯郸市政府表示,很感谢绿色经济协会带来了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和技术产品,愿意为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合作对接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政策环境。推介企业也十分肯定协会优秀的平台资源整合能力,让他们有了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有了及时、高效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绿色经济协会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为环保产业提供绿色发展的建设能力,持续发挥绿色经济专业社会组织的行业服务功能与经济社会推动功能。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