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智库资讯 > 正文内容
李稻葵:發展中國家或無法避免金融危機
智库资讯
东方网
2015-11-12
1187 浏览

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李稻葵週六表示,未來5-10年,世界經濟將進入一個複雜的調整局面,發展中國家發生金融危機或不可避免。

李稻葵稱,中國將在未來世界金融調整的過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中國與大部分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的情況都不太相同,不會發生同樣的危機。

他指出:“目前的一些主要發展中國家如印度、巴西等長期以來都面臨著財政赤字、經常賬戶逆差的問題,未來經濟發展不可能一帆風順,如同次貸危機是發達國家的危機一樣,發展中國家爆發一輪”自己的危機“幾乎不可避免。”

李稻葵另外表示,在未來的世界金融格局調整的過程中,發達國家的國家信用將下降,美元、歐元、日元等貨幣中長期都將面臨貶值風險。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