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绿色”办公帮企业向“钱”看
绿色焦点
中关村在线
2015-11-12
1127 浏览

“绿色”办公不再是各大企业和厂商的噱头、空指标,早在2008年3月份“中国版RoHS指令”——《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颁布和推行,“绿色”办公已成为办公市场必须流行的颜色,也成为企业省“财”的“保护色”。所以,企业在选择办公设备及耗材,就要抓住以下几个关键词了。
绿色办公关键词之一:节能
“如果圣诞节假期英国的企业用户仍让公司的电脑等设备运转,那么所浪费的能源足足可以做熟440万只圣诞节火鸡……”看到英国人这个生动的统计结果,你会不会开始盘算自己公司、自己部门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的能耗可以烤熟多少只火鸡?

众多OA厂家纷纷已为办公设备增加节能模式,对于企业用户来说,选择购买高效节能的办公设备,可以有效节约能耗,大幅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绿色办公关键词之二:省材即省“财”
办公耗材,可不是企业一次性投入的办公费用,所以真正绿色的办公设备,要在不影响工作质量的情况下,为企业有效省材。如某品牌产品的一键省墨功能可带来最大40%的节省,它是通过控制每个打印点的尺寸而达到节约墨粉的效果,特别是利用其强大的ASIC半导体技术,实现其在省墨方式下达到同正常打印一样的效果。而目前40%的省墨效率也代表了这个行业的最高标准。省钱但是不能省效果,这是企业向钱看的基本标准。

绿色办公关键词之三:整合资源
现在,复印、打印、传真、扫描已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办公活动,然而过多的办公设备不但增加成本、占用空间,而且也降低了工作效率。因此,很多中小企业将更倾向于选择多功能一体机。一体机将复印、打印、扫描、传真等众多功能有机集于一身,同时,通过网络打印、网络传真等技术,轻松实现办公室内部的设备共享,既节省空间,又经济高效。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品牌都各有侧重。

针对大中型企业,各OA厂商也推出了相应的网络打印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各种网络打印机的集中、批量管理,网络中的所有打印机及具网络功能的外设都可以被有效识别、管理和监控。

此外,各厂商在软件上也推出控制成本的软件,具有允许网络管理员追踪打印机使用状况的控制成本的软件。

绿色办公关键词之四:健康和责任
在过去,健康往往是办公设备采购中容易被忽视的环节,但在大力倡导“以人为本”企业文化的今天,对员工健康的关注不仅使企业可以获得良好的社会形象,更能够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主动性。OA厂商大力推广办公耗材使用原装,打击假冒耗材,不光是为了节省办公设备的损耗,更是为了用户的健康。有数据证实,假冒伪劣耗材的用户患皮肤、呼吸道、白血病等疾病的几率高达300%以上。

另外,一滴残墨能污染60立方米的水源,一个硒鼓能产生100克有害粉尘进入环境。OA厂商们的社会责任不可忽视。以某主流品牌激光打印机生产线进行产品测试时产生的废硒鼓为例,每月产生的废硒鼓约有4000~5000个,如果将其作为废品出售,按市场价每个60元算,一年就可增收近300余万元。但该品牌产品为此建立了专门的废硒鼓报废室,将废硒鼓统一收集,每年投入数万元进行集中销毁处理,杜绝其流入社会。与此同时,开发绿色环保的新产品、扩大回收计划等措施,使其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就可达到751吨,相当于种植了19,263棵绿树。

不光是厂商,选择原装耗材也是企业用户的社会责任所在,这样才能让污染环境的假冒耗材真正的没有市场。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