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行业资讯 > 正文内容
金融绿色标杆:绿色金融的企业践行与媒体责任
行业资讯
江门日报
2015-11-12
1591 浏览
这既是新形势下不可回避的金融挑战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创新动力和发展导向的所在。
    这就是《江门日报•财智周刊》举办此次“绿色标杆”推介乃至金融文化节活动的意义所在。
   
花絮
    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绿色标杆”推介活动
    随着江门金融服务市场的扩容和细分市场的出现,无论是银行还是保险,产品与服务都越来越丰富,个性化的理财产品和专业化的服务日益走红。此次“绿色标杆”推介活动,旨在对金融行业进行梳理,树立行业品牌,推选行业精英,弘扬行业精神,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市民,因此,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0年12月10日,“绿色标杆”推介活动启动,广大读者表现出了极大的投票热情,邮件、短信投票盛况空前。据提供短信平台的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反映,自投票开始后,每到晚上6时左右,短信平台常常会因参与投票的读者太多而造成“塞车”。应广大读者要求,投票时间从1月26日延长至2月22日,2个多月来,本报共收到13万余张选票。2月22日下午6时,有一位市民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电话,要求参与投票,推举心目中的银行和证券公司,当得知投票已于半个小时前截止时,他遗憾地告诉记者,如今的理财产品多、品种变化快,他时常为选择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而苦恼,特别是去年参与炒股和买卖基金,亏损了本金的10%后。“这样的推介活动让我这样的普通市民获得了更多的理财知识,如果明年《江门日报》还有这类活动,我一定要提前关注、参与。”程先生说。
    同样,活动在业界也引起了较大反响。记者相熟的一位在中行上班的朋友称,该行从上到下都很重视《江门日报》的这次推介活动,认为市民的投票和认可是一种荣誉,这类活动对他们的业务水平也有很大促进,他们希望有机会借助报社这一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理财咨询服务。
各金融机构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十分重视这次评选活动,工行、建行、市区农信社、新会农信社、广发行、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等金融机构都认真组织参与这次活动。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总经理简子又告诉记者:“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说明我们金融从业人员得到了市民的认同,也告诉我们,保险从业人员要提高自身的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保险机构和整个行业也要利用标杆的力量来提升品牌形象,获得老百姓更多的信任。今后,我们会用更好的服务和产品来回报大家,为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作出更多的贡献。”(本报记者 刘丛)

回顾
    “2009江门金融年度榜样”
    评选活动广受好评
    2009年,江门经济挺过金融危机的“寒冬”,在珠三角突围而出,日显后发争先态势,期间,金融机构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值得尊敬的金融业喝彩,为“寒冬”后的复苏而加倍努力,备受瞩目的“2009江门金融年度榜样”评选活动从2009年12月18日启动,于2010年1月29日落下帷幕,最终决出了包括年度杰出金融人物、最具社会责任金融企业、最佳理赔保险机构、最佳证券服务机构、最具品牌发展力担保机构在内的多项大奖,五大类11个奖项名花有主。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珠三角报业联盟和江门主流媒体本报联袂主办的,在历时一个半月的评选过程中,16家金融机构进行了激烈的竞争,在角逐五大类11个奖项的过程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投票“拉锯战”态势。在金融人物的角逐中,中行江门分行、广发行江门分行、交行江门分行的3位领军人物的票数位列前三甲;在最具社会责任金融企业的竞争中,中行江门分行所获票数亦拔得头筹,工行江门分行、建行江门市分行屈居第二、第三。
    在“2009江门金融年度榜样”评选活动中,广大读者表现出了极大的投票热情,有51780人次通过短信和邮箱方式参与投票。此次活动还通过读者、市民、媒体对候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实力水平、业界口碑、服务态度等方面的综合评定,共选出了64个推动江门金融业和经济发展的金融人物和优秀企业。
    “2009江门金融年度榜样”评选活动,将掌声与喝彩送给了为江门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金融机构,送给了为江门金融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杰出金融人物,送给了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金融理财师和服务之星。(本报记者 刘丛)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