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与一带一路大使论坛 和而不同,共话丝路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25
1485 浏览

20151120日,由绿色经济协会与首映集团、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世界旅游画报(中文版)等平台联合发起主办,首映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大使论坛暨2015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绿色经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IGEA丝路经济委员会主任、首席战略官韩旭先生与20余位国家大使、商务参赞、文化参赞,一带一路重点18省市宣传部负责人,众多首都媒体及一带一路重点涉及产业高管近1000人莅临现场。

大会分为入场仪式、开幕致辞、主题演讲、与大师对话论坛、揭牌仪式及战略签约等环节。绿色经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IGEA丝路经济委员会主任、首席战略官韩旭先生多次登台,现场接受新华网专访,并与各国大使参赞、政商领袖同台演讲,现场签定战略合作,共同启动了和而不同,共话丝路的高端之旅。

在主题演讲中,韩旭先生重点讲到,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和核心项目,更是投资热点。从这个项目来说,主要提供了五种核心价值:分别为政治安全性、过剩产能转移、重大产业配套、配套项目融资和资金进出保障。在巴基斯坦投资的行业需求中大致有出口、加工和贸易、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电力,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都存在需求。绿色经济协会针对一带一路项目还专门成立了IGEA丝路经济委员会,专门为致力于参与丝路经济带建设的中国企业家提供相关服务。丝路经济委员会主要由顾问团、专家委员会、金融合作网络和工商理事会四大功能模块构成。在服务流程方面,首先甄选在当地国家和区域最好的项目,为中国企业家做出重点推荐,并组织出国考察,以强大的智库功能为集聚,形成全程跟踪并极力促成双方交易,完成政策、外事和产业集成一站式联动体系。

在专题采访当中,韩旭先生表示,绿色经济协会是具有国际化与资本化能力的商业化平台,而本次大会组委会则更多着眼于文化。文化和商业之间组合必因刚柔相济而相得益彰,亦必将成为充满魅力,又务实落实的组合。 对中巴两国来说,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一个商业项目,同时也代表着两国人民实现互利共盈,共同发展的期望与梦想。

论坛会议中,在《中国产经》杂志社社长范定才先生,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先生,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倪玮先生,三辰出版社社长沈军先生,前军事外交官李迪民先生等论坛委员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韩旭先生和李云燕先生,分别代表绿色经济协会和“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和首映集团,签妥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后,作为论坛副主席,韩旭先生代表绿色经济协会,与论坛其他领导一起参予了揭牌仪式。

本次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已取得圆满成功,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项目仍在路上。绿色经济协会将于20161月上旬开展中国与巴基斯坦百人团出访活动,接下来还将筹备中国与中东欧、英国、印度、俄罗斯等国的项目合作,将始终遵循国家间合作 “和而不同”和谐共赢的理念,着眼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外国企业“引进来”。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努力为沿线国家提供一站式共赢解决方案,为丝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和繁荣而不懈努力。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