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受邀到访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与首映科技集团
协会要闻
IGEA受邀到访一带一路
2015-12-11
1605 浏览
        2015年12月9日,绿色经济协会(简称IGEA)常务副秘书长、丝路经济委员会主任、首席战略官韩旭先生受首映科技集团董事长兼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副主席李云燕先生邀请,到访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与首映科技集团(简称首映集团)。本次受邀是建立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对项目、媒体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目前IGEA正全面启动平台间的合作,即整合平台优势、团结资本力量、凝聚产业资源、发挥文化魅力、释放媒体影响、共赢丝路未来!
        韩旭先生针对目前IGEA正在开展的“中巴经济走廊-中巴产业合作峰会暨中国企业项目对接考察团”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该项目的核心价值、需求行业、项目规模及媒体宣传方面与首映集团副总裁邢伟平及其团队进行答疑探讨。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和核心项目,更是投资热点。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接受广州记者采访中曾提到:中国现在有超过2万人在巴基斯坦工作,包括专家和工程师,参与建设的项目超过100个。现在越来越多中国商人前往巴基斯坦发现新商机。巴基斯坦有近2亿人口,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而且处于中亚、南亚和中东的中心是巴基斯坦的天然优势。未来,在中巴经济走廊完全被打通之后,不但中国产品能够到达前述地区,还能比海运节省一半时间。

        中巴项目主要提供政治安全性、过剩产能转移、重大产业配套、配套项目融资和资金进出保障等五种核心价值。就巴基斯坦投资的行业需求来说,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都存在需求外,大致还有出口、加工和贸易、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电力等行业。

        项目规模及媒体宣传方面,本次访问巴基斯坦将是100位杰出国内企业家共同访问,在规格方面必将成为中巴历史的里程碑事件,并载入史册。如巴基斯坦商务部全程接待;巴基斯坦现任总统侯赛因与现任总理谢里夫亲自接见;在巴基斯坦到访城市伊斯兰堡、拉合尔和卡拉奇每临一地,均受到当地最高行政长官接见,并与巴基斯坦当地所有最强企业的第一负责人(董事长,总裁和CEO)现场对接。对此2016年百人团访巴还有震撼纪录片全程跟踪拍摄;新华社及新华网全程报道,相关纪录片将在央视及全国18省市卫视,及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播出。

        绿色经济协会针对一带一路项目还专门成立了IGEA丝路经济委员会(主要由顾问团、专家委员会、金融合作网络和工商理事会四大功能模块构成),为致力于参与丝路经济带建设的中国企业家提供相关服务。服务流程方面,首先甄选在当地国家和区域最好的项目,为中国企业家做出重点推荐,并组织出国考察,以强大的智库功能为集聚,形成全程跟踪并极力促成双方交易,完成政策、外事和产业集成一站式联动体系。IGEA丝路经济委员会首站服务对象将于2016年1月16日——22日开展百人团出访巴基斯坦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交叉筹备中国与中东欧、英国、印度、俄罗斯等国的项目对接及访问考察合作,IGEA将在绿色经济领域全力助推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