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联盟动态 > 正文内容
IGEA赴内蒙古紫潼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联盟动态
IGEA编辑01
2015-12-30
1276 浏览
  为促进中国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的建立,调研农业产业现代化的发展瓶颈,研究中国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的思路,探索务实有效的中国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的解决方案,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循环农业企业,绿色经济协会(IGEA)特组织农业专家及领导赴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进行调研考察。
  2013年7月2日-3日,由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先生带队,以国家农业部经管司巡视员关锐捷;国家农业部规划院设施农业与畜牧工程研究所总工刘春来;国家能源委特聘专家、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李俊杰组成的IGEA生态农业专家组,抵达科左中旗举行内蒙古紫潼生物考察活动,重点考察“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项目”、“有机肥料生产项目”、“藏香猪的养殖项目”并和自治区、通辽市、左旗政府领导关于怎样合理的推进各个项目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交流生物质燃料加工项目
  7月2日下午在自治区、通辽市、左旗政府领导及内蒙古紫潼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陪同下,绿色经济协会考察团前往紫潼科技基地对生物质燃料加工项目和有机肥料生产项目进行了考察,在考察现场陈文君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未来远景。  

与关司长交流生物有机肥项目及生产设备的安置
  7月2日下午,结束对“生物质燃料加工项目”和“有机肥料生产项目”的参观,考察团成员驱车前往第三个项目基地-“藏香猪的养殖基地”,基地占地900亩,预计一期工程养殖藏香猪1万头。
  7月3日上午9点,IGEA内蒙古紫潼生物调研座谈会在科左中旗政府会议室举行。IGEA专家组全体成员、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政府领导以及紫潼生物代表出席。

旗政府李主任在向专家团介绍900亩盐碱地 的实际情况及周边的配套设施
  通辽市人大王玉伟主任致欢迎词、旗长助理包金先生向IGEA代表团成员介绍科左中旗农业发展情况,让代表团迅速了解当地发展。
  IGEA邓继海秘书长就协会所开展的绿色城市发展规划、产业布局、模式总结等工作领域向自治区各级政府介绍了协会的意义和宗旨并计划给左旗政府引荐可以在工业园区落户的企业。秘书长就紫潼生物现在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计划将在紫潼生物农业种植基地打造3000亩的绿色经济协会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建议紫潼生物和政府要共同谋划,合力推动生态农业的发展。

藏香猪养殖场一角
  国家农业部规划院设施农业与畜牧工程研究所总工刘春来就紫潼生物的现状和预计未来发展规划建议企业从循环经济一体化着手,在进行大规模种养殖前要做3-5年农业发展规划,在养殖时所需牧草可以在周边进行收购,这样既满足养殖所需牧草同时又可以带动农户,政府的关注自然就倾斜于企业;关于900亩的养殖基地在土地流转上要做好手续以应对政策风险,在几个硬件都解决后力争做大做强。
  国家能源委特聘专家、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李俊杰教授就紫潼生物所经营的复混有机肥和旗政府财政资金不足的情况建议政府在市场推广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企业可以利用当地的大量的牲畜粪便与秸秆结合生产有机肥料;纸浆的生产要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要申请专利,通过纸浆的成功生产,企业可以自己进行资金的引进,同时旗政府可以通过紫潼生物的纸浆技术在工业园区进行招商引资;“藏香猪”的养殖业企业可以发展特种养殖项目,且只做种源的培育,同时制定出标准的养殖规模,企业收益后再带动农户进行养殖。
  国家农业部经管司巡视员关锐建议:首先建议旗政府作为产粮大县要充分的把秸秆利用好,在企业进行生物质燃料和有机肥料的生产中要做好秸秆的储备和运输,可以推荐一套三台的机器对秸秆的收割进行打包,减少秸秆储备时的堆放和降低运输成本,储备能力的提高更加有助于发展畜牧业;关于紫潼生物三个项目的发展指出做产业要抓重点,做好前期的科学谋划。有机肥料的生产建议企业对行业进行市场、价格、成本、价值进行整体预算,将肥料和饲料共同生产,从食品安全角度看生产资料的投入才是安全保障的源头;“藏香猪”的养殖要“抓两头、站中间”即抓住种源建立示范社,抓住市场做好销售,品牌就可以打出“科尔沁草原的藏香猪”;企业在发展自己的项目同时要善于把政府的发展意图与企业的发展动机与农民的发展结合起来,做强做大。
  最后,王玉伟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讲到:非常感谢IGEA代表团到科左中旗考察指导,并表示从专家团的发言中得到了农牧业发展的新知,同时希望IGEA在科左中旗农业大县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相关产业带动旗政府经济的发展,提高财政收入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绿色经济协会内蒙古农业考察历经两天时间,7月3日下午圆满结束,考察活动对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和内蒙古紫潼生物产生了极富发展指导意义的务实效果,考察结束后将进行一系列的推动事宜。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