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赴北京城建集团参观洽谈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1-19
1569 浏览

  2016年1月15日,应北京城建集团郭延红总经理邀请,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任太广、绿色经济协会绿色建筑专委会副主任祝鹏、绿色经济协会企业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强一行,前往北京城建集团进行实地参观并参与合作洽谈。

  北京城建集团是以工程承包、地产开发、城轨建设、园林绿化、物业经营、投资融资为六大支柱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具有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地基与基础、钢结构、公路路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一批专业总承包一级资质。集团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工程、地铁、高速公路、园林绿化、深基础、长输管线等领域的设计和施工业务遍及全国,并涉足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多国,房地产开发业务也从北京走向外埠、并通过与设计和施工业务的融合,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世界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之一,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和“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称号。现有120余家法人企业、42家分公司,优质高效完成了国家体育场、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国家体育馆、北京奥运会篮球馆、奥运村、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银泰中心等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工程,以及国内外多个城市的地铁和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82次荣获中国建筑业“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和詹天佑大奖。
  在参观结束后的洽谈会上,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郭延红从集团的历史背景、经营领域、组织架构、发展规划等方面,整体的介绍了集团情况,并浅谈了集团与协会的合作设想。
  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对协会做出全方位的介绍,他表示,首先,绿色经济协会在商业网络方面具有极强的资源聚合能力,作为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执行秘书处所在单位,这里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总部的商业资源聚合体现;同时,协会强大的智库资源,为平台经济在与企业间的合作提供强大的原动力及持续发展支撑力;另外,协会强大的金融合作体系及国际市场合作通路,也是企业在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因素。绿色经济协会愿意为平台经济及各合作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各层面的发展要素配备。
  邓会长就本次双方洽谈提出以下合作设想:
  1、绿色经济协会现已携手大连博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IGEA绿色人居产业领袖联盟”。IGEA将联合北京城建集团,在被动房产业发展上,以降低其建设成本,提升投入产出比,使其更适应市场为目的,开展深入合作;
  2、在落实习主席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大力建设海绵城市的工作指示,进一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产业的发展的同时,可借助绿色经济协会独有优势及强大的聚合力,不断汇集海绵城市建设中必须的生产要素,包括建筑部品、施工技术及其成套解决方案,联通北京城建集团在基建工程方面强大的承揽能力、后续运营能力(ppp模式),与其共同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产业化进程;
  3、绿色经济协会目前已具备了极强的海外市场拓展能力,1月16日-22日组织针对巴基斯坦的国事商务考察对接(过剩产能境外转移),与巴基斯坦工商联及商务部达成了长效合作机制,后期绿色经济协会还将会开展“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其他国家的商务合作工作,可在海外市场拓展中协助北京城建集团做好前置化信息互通及相应的功能配套工作,加强其海外市场拓展能力;
  4、北京城建集团的园林绿化工程公司作为集团非常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绿色经济协会可引导其与现有已达成紧密合作的各地方园区、开发区进行合作,拓展运营模式等。
  郭延红总经理对以上合作设想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将尽快整理合作内容,逐步开展,使合作设想落到实处,并期望能与绿色经济协会建立全方位长期有效的战略合作关系。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