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首届中巴商业机遇大会在伊斯兰堡召开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1-22
1131 浏览
  巴基斯坦《国民报》和《论坛快报》1月19日报道,由中巴友好协会和绿色经济协会组织的近百人的中国企业代表团参加的中巴商业机遇大会昨日在伊斯兰堡召开,巴商务部长达斯特吉尔(Khurram Dastgir)和计划发展改革部长伊克巴尔(Ashan Iqbal)出席会议并致辞。
  达斯特吉尔表示,巴基斯坦在能源、基础设施以及农业等部门拥有大量的投资机会,加强投资合作对两个国家是互利共赢的。巴拥有南亚地区最自由的投资政策,在制造业和基础设施领域允许外商100%控股。巴政府正通过2013-17投资战略的实施改善国内投资环境,包括促进公私部门对话、实施一站式投资审批、发展经济特区以及加强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等。巴基斯坦将致力于促进经济复苏、改善安全环境、完善政府管理水平等以促进国内和国外投资。达斯特吉尔还表示,中国是巴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已达123亿美元。中巴自贸协定的签订对巴外贸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伊克巴尔表示,这次中巴友谊大会将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相信46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投资将在不久的将来增长至上千亿美元。伊克巴尔称,巴2025愿景规划希望将巴从中低收入国家建设成中高收入国家,人均GDP增至4200美元。根据远景规划,2018-2025年,巴将实现平均8%的经济增长率,出口将从250亿美元增至1500亿美元,税收占GDP的比重提高至16-18%,投资占GDP比重提升至22-25%。
  代表团团长,中巴友好协会会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表示,中国企业非常渴望来巴投资,希望巴政府能够提供优惠的投资环境。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称,目前中国对巴投资已达到36亿美元,在两国人民的支持下,中巴经济走廊实施顺利。此次中国企业家来巴考察,希望能够促进双边友好,并寻找商业机会。


 
1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