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绿色建筑委员会新年座谈会畅议2016共建蓝图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2-01
1275 浏览
  2016年1月23日上午,绿色经济协会绿色建筑专委会年度总结交流会如期召开。亚洲开发银行的能源顾问、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沈一扬,天津天友集团副总裁王致远,北京建谊集团高级副总裁刘立明,大连博朗地产董事长刘哲、副总经理马洪军,山东亿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文斌,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升益,北京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岩松,北京北大青鸟安全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学东,珠海博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林鹏等上下游产业专家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针对绿色建筑领域的政策方向、行业趋势、产业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各企业针对自己产品的优势、作用及能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发布,并阐述了要在平台内与上下游产业相关企业的合作意向及思路。

  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顾问、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沈一扬博士从法律法规的变化、公私合营方式(PPP)、金融层面的前期规划及后期运作等方面,详细剖析了目前市场经济的现状。沈博士指出:在过去20年,中国经济都是以10%以上的速度发展,税收以20%的年增长率来提升,这是很让人震惊的,放眼世界其他国家都是很少见的,这个也造成中国未来硬着陆的风险。习主席和李总理提出的“新常态”把硬着陆变成软着陆,从绿色建筑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未来城市的绿色建筑要向多元一体化的思维发展。
  天津天友集团、北京建谊集团、大连博朗地产、北京仁创科技集团等企业代表以产品介绍、项目招商合作、产业趋势分析等内容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分享。
  部分企业已与绿色经济协会达成了系统化的战略合作,同时也明确了合作内容及发展方向,后续将一一推进,包括:
  1、与天津天友集团,就“泰迪熊低碳小镇”主题低碳建筑示范基地的招商、运营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同时联合上下游相关企业,共同打造城镇及城乡结合部绿建改造示范工程,进而拓展城乡结合部有关绿建的市场。
  2、与大连博朗共同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共同推动被动式建筑产业的市场化进程。
  3、与建谊集团就BIM技术在节能建筑领域的应用展开全面的市场拓展合作。
  4、与珠海博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建筑节能联盟”,共同推荐建筑节能领域产业发展及产业聚合效应。
  5、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