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循环冷却水电化学处理技术标准制订启动会”在京召开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2-18
1266 浏览
  2016年1月23下午,由绿色经济协会(IGEA)举办的“IGEA2016年会”平行专题峰会即“循环冷却水电化学处理技术标准制订启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重要嘉宾有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成果推广处处长李亚栋,中国环境科学院原副院长夏青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室主任王芳教授,全国工业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环资分院白雪博士,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潘崇超等。此外还有10家相关企业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辛小光主持,旨在组织讨论启动循环冷却水电化学处理技术标准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成果推广处处长李亚栋
  与会期间,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成果推广处处长李亚栋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关于国家标准化建设体系的发展规划,要强化协会标准,学会标准和行业标准。关于循环冷却水的电化学的处理技术,他认为如果电化学的方法行,将会推动我们国家中央空调冷却水消毒技术的发展,给我们国家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健康与效益。
  中国环境科学院原副院长夏青教授针对电化学循环水处理的技术,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第一,应该是绿色的,要为环境保护和后代人留更多的机会;第二,应该是有效益的,应该挣钱,起码从节约钱开始;第三,必须是循环的。只有符合这几个方面,这个技术才值得国家去重点推动。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室主任王芳教授科学系统的讲解了集成治水治污对循环冷却水的影响。
  全国工业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环资分院白雪博士,以“我国节水标准体系概况”为主题,从节水标准和节水大形势两方面做了解读和分享。
  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潘崇超,就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以及标准化的情况进行了具体讲解。他还详细地介绍了制定联盟标准的流程。
(中国环境科学院原副院长夏青教授、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室主任王芳)
(全国工业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标准化研究院环资分院白雪博士,
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潘崇超)
  随后,辛小光主任还组织代表性企业对循环冷却水电化学处理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进行了发言表态。与会企业家分别做了简要发言,并纷纷表态支持标准的制定工作。

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
  最后,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关于循环冷却水电化学处理技术标准制订的工作,邓会长表示协会愿意牵头跟大家一起把专项的团体标准启动起来,愿意把技术标准在整个行业进行推行。他还强调,只有产业化能力的组合技术群可以带领一个企业走向真正绿色增长的典范,协会有这个信心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来推动此项标准的创建,同时也将全面启动电化学水处理行业企业的能力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丰硕,有8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循环冷却水电化学处理技术标准》参编单位公约。
 
1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