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园地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我是党员向我看】立足本职工作,助推绿色革命
党建园地
IGEA编辑01
2016-03-22
1354 浏览
  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并首次在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基础上增加了“绿色化”,是第一次提出“绿色化”概念,将“四化”拓展为“五化”,表明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已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部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也将贯穿中国整个“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社会的各个层面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绿色化革命。
  我们身为专业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专业组织--绿色经济协会的一员,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应该理解党在树立绿色化战略方针暗含的深层次指导意义,为自己能够积极投身到这场宏大的绿色化革命、助推绿色伟大事业而倍感光荣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深知这场绿色化革命也是一项长期的攻坚战,必须加强自身各方面的修炼,深谙积极培育绿色企业的发展壮大的过程就是在帮助中国推动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
  特别是作为党员,在加强自我修炼方面,我认为工作和生活当中需要在以下几方面多做认真思考和积极践行:
  1、专业化
  绿色产业包括环境污染治理、环境保护服务、资源循环利用、环境友好产业等,可以细分为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生态农业等业态。工作当中,我们一方面要多及时了解国家和各地方的宏观政策和绿色经济发展动态,在为每一个企业提供咨询和辅导服务的过程中,还需要加强对每个细分行业以及企业特点的学习和了解,满足企业深层次的服务需求。
  因此,要充分利用好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和时间,从微信、网站等各种媒体,以及专家领导的讲话、向专业人士请教等方面帮助自己提升,这是与各类企业有很好的交流需要练就的基本功。
  2、职业化
  推进产业绿色化发展这项事业具有特殊的正外部性特点,因为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当我们代表协会面对每一位专家、领导和企业家时,需要积极维护和展现这份事业的正面形象。无论是从外部看到的着装打扮、商务举止和礼仪,还是在与这些类人群交流和互动而运用的思维方式和语言,需要得体并且体现职业化,给人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
  3、敢创新
  作为党员,在做每一项工作当中,要力争达到最优的效果。这就需要多思考,敢于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敢于做积极的创新,一方面能够使工作达到超乎预期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对个人更是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成长和提升。工作当中,千万不能只做简单的执行者。
  4、树榜样
  作为党员,要发挥好自己的带动和影响的先进性。工作中,敢于迎接各种挑战,勤勉奋进,高质高效。同时,为人处世要树立榜样,乐于助人,顾全大局,富于团队协作精神,要为本部门的健康发展,乃至整个公司的健康发展发挥出得力的螺丝钉精神。
  我相信通过这样不断的内外兼修工作,会带来自己各方面更大的成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才能发挥更多的光和热,发挥自己更好的带动和影响作用,创造更多的价值。与此同时,也为积极推进绿色化的这场革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IGEA党支部成员】资源运维中心:周淑燕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