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园地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我是党员向我看】九十五载风雨兼程,共圆“中国梦”
党建园地
IGEA编辑01
2016-03-22
1409 浏览
  2016年是建党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5年的风雨历程都充分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可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战争的伟大胜利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记得2010年10月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我曾到北京一家酒店拜访一位来京出差的马来西亚华裔,当我敲开房门介绍完自己后,对方只是简单和我寒暄了几句,目光很快回到了电视屏幕上,我注意到画面正在播出的是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公报,我看对方在很认真地看,就没有再说话,也看起了新闻。直到这段新闻播报完毕,对方突然问了我一句:“你是中共党员吗?”,被这么突然一问,我当时犹豫了,我在想海外华人华裔对我党的印象到底怎样,实话实说是否会影响后面将要谈到的业务合作呢?毕竟不时有我党领导干部因贪腐而落马的新闻报道。但我又不想说假话,因此,在犹豫了几秒钟后,我还是告诉了对方我的党员身份。接下来的剧情出乎我的意料,对方站起来面带笑容地走到我跟前主动伸出手和我握手,并且说道:“中国共产党是非常了不起的!”,身体还向前倾,毕恭毕敬的样子。我向对方介绍了我党的发展情况,对方都很认真地听。那天后来的业务合作谈判没有占用太多时间,很快就敲定了,非常顺利。此事虽然过去好几年了,但我一直记忆犹新,总感觉后来业务的顺利谈妥要归功于那位马来西亚华裔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和对我党员身份的认可,说到底,我还是沾了党员的光。
  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的细胞,平时的表现都会影响到周围群众,甚至是海外人士对我党的评价。所以,党员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起到旗帜表率作用。
  “我是党员向我看”要求我们党员同志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我是党员向我看”首先要求我们党员要学习好党的政治理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其次在平时也要学习好党支部下发的《党章》、《宪法》、《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学习资料。此外还要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会贯通于日常的工作中。
  作为绿色经济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除了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还要掌握好相关的专业知识,将红色使命与绿色事业相结合,为协会的红绿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工作。
  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了人类值得憧憬的未来,必须尽心尽责地做好所有的工作。
  【IGEA党支部成员】事业孵化中心: 李存伟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