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公益与CSR > 正文内容
马化腾捐129亿元做慈善
公益与CSR
IGEA编辑01
2016-04-25
2178 浏览
  本报综合消息德媒称,中国互联网企业腾讯公司近年来成为全球经济界第二大最值钱品牌,并遥遥领先于第三名。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报道,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微信”已经成为7亿中国用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用微信可以像美国的“沃茨阿普”(whatsapp)软件一样聊天,像在“脸谱”网站上那样分享照片和文字,可以用来支付——比苹果支付还快捷,还可以玩游戏、订餐、买电影票、缴纳电费和召开视频会议。
  报道称,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通过商业成功获得了大笔财富。胡润富豪榜估计他的个人财富接近190亿美元(约合1228亿元人民币)。这使马化腾成为当前中国第四大富豪。现在这位企业家打算回报社会。腾讯公司宣布,马化腾计划捐出价值20亿美元(约合129亿元人民币)的腾讯公司股票,注入自己正在筹备的公益基金。
  中国慈善市场虽然不断增长:2006年捐款总额还只有100亿元人民币,而2014年的规模已经是8年前的10倍。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通过捐赠摆出了引人关注的姿态,这使他跻身富有的美国互联网企业家之列,后者中的一部分人将自己的全部财产遗赠给基金。比如,“脸谱”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举动就引发了关注和讨论。他宣布将自己持有的99%“脸谱”股份捐给慈善组织,不过并非立即,而是直到他去世。
  报道称,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已经宣布了他的捐款将用在何处:致力于促进医疗、教育和环保的公益项目。尽管过去已经有过捐款,但马化腾说,他现在希望通过一个更长远、更高效、更有组织性的形式做慈善。
 
2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