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沙祖康会长率IGEA考察团赴内蒙古开展B2G项目洽谈合作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5-13
1362 浏览
  受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邀请,绿色经济协会(IGEA)考察团于5月8日赴内蒙古开展B2G项目合作洽谈。
  IGEA考察团由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大使率领,一同前往的主要领导及成员有中国驻韩国釜山前总领事刘谨凤女士、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辛小光、IGEA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杨西乾、IGEA绿色智库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丹,还有20多位来自于省内外新型城镇化建设行业领军企业的负责人。

(左)成杰思汗公园项目考察、(右)哈拉沁生态公园项目考察

(左)
固废垃圾处理厂项目考察、(右)云计算基地考察
  考察团此次需要考察的项目众多,日程安排十分紧凑。5月8日开始,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成杰思汗公园项目、哈拉沁生态公园项目(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项目、万铭总部基地建设项目、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固废垃圾处理厂项目、云计算和智慧城市等近十个项目。并对蒙草抗旱集团的育苗基地进行了重点考察,针对其项目的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自治区党政领导对IGEA考察团来访非常重视,5月9日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布小林女士,自治区副主席王波,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邓月楼,自治区住建厅厅长秦义,副厅长许怀云和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建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文广等亲切接见了考察团一行。自治区代主席布小林女士与沙祖康会长及考察团领导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双方就智慧城市、和谐社区、城市人居环境等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双方还计划在绿色新兴产业、煤化工、新能源、被动式建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并筹划成立专项基金以提供金融资本支持服务。
  5月10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建华主持了各大项目洽谈合作的对接会。孙副市长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自治区的发展历程,表示政府非常注重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等建设项目,并公布了政府计划招商的意向项目。
  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随团来访的20多位会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纷纷拿出各自的优势技术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在垃圾处理领域,有晓清环保、东莞杰美电器、天紫环保等企业参与了对接;在节能环保领域,代表企业有博瑞节能科技、台湾顺富节能等企业进行了对接。在绿色建筑领域,自治区政府给予特别优惠政策,包括度假村、体育接待中心、滑雪场等项目,将由政府牵头提供一定的场地给合作企业,建设成为一批试点优质工程,来自联众集团、火车头星河实业、大庆声瑞等知名企业参与了具体项目对接洽谈。
  对接会后,孙建华副市长还安排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考察团合作企业,进一步做好各个项目对接落地的试点工作。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先生表示,IGEA将组织智库专家形成项目专题库,全方位一站式地做好后续的项目推进工作,为合作双方提供高效务实、专业化服务,推动绿色技术在内蒙古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发展做出不解努力。
  20多位参与考察的企业负责人对此次务实高效的合作十分满意。大家表示,此次考察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感受到了政府各部门团结务实,工作扎实,领导队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在美丽的内蒙古进行投资建设、长远合作充满了信心。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