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双11疯狂剁手 28亿快递垃圾高能预警
绿色焦点
IGEA
2019-11-14
39754 浏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MBunNQkVyR9oOf76NIJe67fic0opiarib7iaTx5TmZsQU5pJict6rghLhEBosiaohdvqVxL5U3ebNAFRYaEJ1FzwbEwQ/640?wx_fmt=jpeg";);">

来自国家邮政局的公开预测显示,今年“双11”旺季自11月11日持续至18日,期间或将产生28亿件快递。怪不得已经有网友喊话“请关爱快递小哥”,当然,快递小哥是要关爱的,但是快递垃圾也要“求关注”!综合来看,2019双十一快递垃圾处理有3重助力:① 企业加码 ② 垃圾分类 ③ 群众参与。

 

双十一狂欢已经开始,“盖楼”高能活动提前预热,搬运机器人上线,菜鸟“黑科技”高拍仪入驻,预测28亿件快递正在路上.......

2019年的“剁手”盛宴,悄然间只剩下了一个礼拜不到,而各大预热活动均已早早开启。来自国家邮政局的公开预测显示,今年“双11”旺季自11月11日持续至18日,期间或将产生28亿件快递。

这是什么概念?国家统计局给出的2018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1月16日)快递量数据为18.82亿件,也就是说,2019年相较2018年将增加近10亿件,怪不得已经有网友喊话“请关爱快递小哥”。

当然,快递小哥是要关爱的,但是快递垃圾也要“求关注”!

一年一度,还是老样子,“11.11”要来了,如何安置爆棚的快递包裹和包装废弃物同步成为热点话题。而今年有些不太一样的是,2019年垃圾分类甚嚣尘上,快递包装可不像往年那么容易扔了。

不过,近几年,“绿色快递”风向明显,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物流企业都陆陆续续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推进快递垃圾的减量和回收。2019年,国家邮政局就联合多部门提前对快递领域包装情况展开了摸底调查,包括用量、来源、回收处理、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风险等。

就真实情况来看,快递垃圾“瘦身”还存在重重阻碍。市场普遍反馈,新型环保材料成本太高,长途运输对包装的厚实度和承压抗震要求高,暴力分拣的背后是庞大的运输体量,因此推行起来困难重重。

想要短期内看到效果,从回收环节下手或能更顺利一些。尤其是在垃圾分类获得初步成效的当下,今年快递垃圾矛盾有望得到大幅度缓解。综合来看,2019双十一快递垃圾处理有3重助力:① 企业加码 ② 垃圾分类 ③ 群众参与。

人们的环保意识在增强,这是不可争的事实。垃圾分类进行地如火如荼,各地对什么垃圾该放进什么垃圾桶,纸板可以攒着自己卖或者放进可回收垃圾箱的操作更加熟门熟路了。据了解,今年高校也很给力。

比如天津师范大学菜鸟驿站,增设了2秒取件的高拍仪不说,“回箱计划”照常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超过一半的师生会将纸箱、包装袋等放入回收箱,纸箱和填充物由工作人员整理之后供寄件者免费使用,“自给自足”。

想必,高校师生应该能过一个愉快又环保的双十一。与此同时,企业加码不止是菜鸟在行动。据了解,苏宁物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11市增加20万只共享快递盒,主要会用于3C类商品包装。共享快递盒,使用后会由快递员带回或用户可以自行投放到苏宁小店回收站。

这个双十一,你要怎么过呢?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