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制造与新材料——以高精尖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
协会要闻
IGEA
2020-01-14
2355 浏览
近日,2020中国绿色经济年会上,绿色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的高精尖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成为产学研界热议焦点。


2020中国绿色经济年会主办方、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表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大政方针,这决定了要从最前端的制造领域开始创新与绿色化。由新材料、新技术带来的高精尖技术的发展与市场化应用,必将有效的带来绿色经济市场发展推动力。


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代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公司绿色智造创新中心总经理蒋益民讲到,富士康在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优化产品性能。作为工业互联网国内A股上市公司,富士康从原材料创新应用上和新材料的应用上下足功夫。比如,在夹治具制作上,从设计端就创新材料应用,有效的避免了产品更新换代带来的高昂改造成本。包括创新使用新型铝合金材料,同时更新技术来提高材料的使用质量。


新材料领域企业代表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公司董事长杜兔平一直致力于储能领域的新材料技术创新应用和研发。他讲到,要充分的利用温度,深刻的理解温度,合理的拥有温度,大量的余热,不但会造成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要做好温度与储存技术和材料的研究工作。北京宇田相变通过研究不同温度段的相变材料实现温度的储存,从而实现能量的转化,达到一个热管理的目的。由相变材料拓展和衍生的相变储能、相变调温、相变热管理技术,在航天、军工、工业余热利用、清洁能源供热、绿色节能建筑、电气、电子产品的热管理、智能穿戴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未来,新材料的创新研发,将带来高精尖科技社会市场应用的广阔前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原司长周长益发表专家观点指出,推进绿色发展,应对气侯变化要更加重视创新材料的研发与使用。只有做好高精尖技术的应用,才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从根本上解决耗能严重问题。通过2018年中国GDP世界占比与二氧化碳排放世界占比数据分析,在能源利用上面还需要加大设备技术创新,新材料等的研发力度,要把高科技创新应用放在能源利用的优先选择地位上,以高科技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