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与兵团再次携手,2021服贸会兵团活动圆满收官
协会要闻
IGEA
2021-09-15
2116 浏览

2021服贸会期间,绿协再次携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功举办2021兵团北京产业合作招商推荐周。此次新疆兵团服贸会期间的活动由兵团·北京产业合作推介会、2021服贸会兵团形象馆等内容组成。



9月4日,兵团·北京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商协会和部分京津冀地区企业代表、兵团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各师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和兵团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2021年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推介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组织执行。会议由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刘军国主持,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周虎出席并致辞。



沙祖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特殊的行政区,承载着“安边固疆”、“凝聚各族群众”和促进“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特殊使命。六十多年来,在中央和兵团党委的领导下,兵团各师市的官兵和同志们,克服了祖国其他地区难以想象的困难,忠实地履行了自己的使命,兵团人的业绩将彪炳史册!兵团与绿协的合作,是资源优化的高度融合,也为更多的企业打开了北京和新疆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通道,希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北京与新疆地区之间的务实合作,沙祖康大使认为兵团与绿协的合作也是“双循环”中“内循环”的需要。



周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服贸会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已经成为了兵团及其它各省市推进产业开放、深化经贸合作的契机。本届服贸会,兵团组成代表团来京参会,并借助展会平台举办“兵团·北京产业合作推介会”,进一步推动兵团和北京的产业协作。近年来,兵团党委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兵团已经成为发展机遇多、发展环境好的投资热土。区位优势不断凸显、优惠政策加快汇集、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热忱欢迎大家来兵团,共同创造丝绸之路新辉煌,共谱互利共赢新篇章!


兵团贸促会副会长柯重任做了兵团整体情况推介,第十四师昆玉市推介、第十四师225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师经济技术开发区推介、第十二师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个师市分别做了项目推介。


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刘军国在会议主持时表示,举办兵团·北京产业合作推介会旨在推介兵团投资环境、园区优惠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与部分京津冀地区企业进行经贸洽谈、产业对接。兵团商务局希望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产业招商与重点项目投资方面持久并深入的进行合作。


推介会结束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邀请了20家对兵团投资建设有意向的企业,与兵团十四个师市召开了兵团北京产业投资促进洽谈会,就投资新疆兵团项目落地做了精准对接与沟通。



此次2021服贸会兵团形象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六号展厅,面积为100平方米,以“开放兵团,合作共赢”为主题,通过图文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综合展示区、服贸成果区、产业发展区,阿拉尔新农有限公司、新疆冠农天沣物产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昆仑天和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兵团企业参展,涵盖特色农产品以及外贸综合服务业务等领域,向全球推介兵团服务贸易发展亮点、特色、优势以及服务贸易最新成果。


服贸会期间,兵团针对数字技术、新能源、绿色制造业、绿色农业等领域的京津冀发展龙头企业进行了调研考察,后续将加强在相关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


近年来,新疆积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促进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推进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扩大发展规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新疆区位、资源、产业、平台等优势加速释放,为服务贸易加快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