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进博会|绿协代表团访问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并举行座谈会
协会要闻
IGEA
2021-11-10
3675 浏览

undefined


11月10日上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绿协副秘书长吴锡、李路,中如智慧能源、银江环保、誉铧生物、瑞泓翔宏大等绿协会员企业代表一行10余人访问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彤轩以及公司战略规划部、投资部、风控部、综合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undefined


吕彤轩副总经理对邓继海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股东结构、基金定位、基金投向和运作方式,该基金将聚焦长江经济带沿线绿色发展重点领域,希望成为破解绿色发展投融资瓶颈的重要方式。


undefined


邓继海会长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与发展历程,同时表示,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设立将为引导社会资本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巨大的作用,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已将长江流域生态治理作为重点工作计划,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第一期存续期间主要投向长江经济带沿江省市,重点投向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和国土空间绿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绿色交通、清洁能源等领域,接下来双方可以资源共享、协同合作,一起携手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undefined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动, 在绿色智库、课题研究、被投项目推荐、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尽快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绿色发展。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发起设立,国务院授权财政部履行国家出资人职责,财政部委托上海市承担绿色基金管理的具体事宜。绿色基金是国家级投资基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和根本遵循,以建设美丽中国为宗旨,按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面向市场需求,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等外部性强的绿色发展领域,促进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绿色产业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首期规模885亿元。绿色基金在首期存续期间主要投向长江经济带沿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十一省市。同时适当安排其他区域的项目,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自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于2020年7月成立以来便建立了友好伙伴关系,在推进绿色市场方面开展产业对接与基金投资合作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