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进博会|绿协访问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并举行签约仪式
协会要闻
IGEA
2021-11-10
2570 浏览

undefined


2021年11月9日下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绿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绿协副秘书长吴锡、李路,北京建工资源、北京城建华晟、康泽环保、誉铧生物等会员企业代表,一行二十余人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院长助理、副教授任涛等接待了绿协代表团。绿协代表团此行,重点学习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推动国家“双碳”目标方面的举措,深化双方合作,并围绕“碳中和”校区规划建设与低碳建筑技术应用等内容举行交流座谈会。


undefined


赵长颖院长首先对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绿协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包括学院的愿景、使命、发展特色,尤其是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等方面建设进展与成果。低碳学院致力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正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低碳领域学科交叉的教学科研机构。同时,认真聆听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代表团部分产业代表低碳技术内容的介绍,并逐一回应交流合作计划。


undefined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就绿协推动双碳目标的行动与合作做了深入介绍。他表示,绿协多年来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态农业、绿色制造、绿色建筑、数字技术等绿色产业的聚集平台,同时在绿色智库、绿色金融、绿色标准、绿色产业集群、绿色科技国际合作、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等方面拥有专业服务功能,是各类高精尖科技产业、智库、金融等高端资源的聚集平台,同时介绍了协会在助力会员单位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


undefined


在座谈交流环节,绿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表示,低碳方面的人才需求十分巨大,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对技术创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低碳学院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期待未来跟绿协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绿协代表团的企业家们纷纷介绍了企业对相关低碳技术的应用和合作意愿,与低碳学院的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表示,未来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地加强在人才输送、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加速产学研进程,在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推进和落实全面战略合作。



座谈会最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与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今后将围绕产学研合作、绿色低碳培训、低碳领域基础研究和课题、双碳项目咨询服务四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双碳目标实现做出贡献。


undefined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一流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和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高端培训、科学研究、产业孵化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


学院紧密结合中国的绿色发展战略,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为中国的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为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学院将汇集低碳领域世界级专家力量,建设一个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低碳领域学科交叉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致力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组织前瞻性、系统性的低碳产业高端培训,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推动低碳技术的成果孵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打造低碳领域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推进上海乃至全球低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