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小人物 大时代!绿协秘书处举行“二十大精神与绿协事业发展”主题学习研讨会
协会要闻
IGEA
2022-10-31
2831 浏览


2022年10月29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简称“绿协”)举行“二十大精神与绿协事业发展”主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主持,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大使全程参与指导。


绿协秘书处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出发,挖掘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协会事业发展关联的全方位政策导向,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研讨协会工作的战略思想和使命任务,对标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统一团队思想和认识,提高协会各项能力更上一层台阶,开创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绿协秘书处自10月16日起,开启二十大内容学习主题周。重点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与社团党建、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新型国际关系等方面组织多场学习讨论会,进行多维度的学习和讨论。



邓继海在研讨会开篇讲话中讲到,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所阐述的一系列创举和成就,在绿协过去十年的工作中得到了实践。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协会秉承“推动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宗旨,在绿色智库与绿色产业体系建设、绿色市场与绿色金融服务、政府绿色发展服务与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过去十年协会事业的发展,都有赖于党和国家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从微观层面印证了这一伟大变革。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论述,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包含“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绿协所开展的工作正是以开展绿色经济专业服务帮助地方政府与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绿色低碳的各项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说明,绿协事业的新征程,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部分。在国家的伟大事业里,在伟大的时代变革中,绿协只是一个小单位,绿协的每位员工都是小人物,但很荣幸,绿协的工作与国家的伟大事业、时代的伟大变革同频共振,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同频共振。绿协人应该以“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为思想基石,提高协会工作认知的站位,深刻理解“小单位、大时代”“小人物、大时代”的事业格局,将协会各项工作赋予时代主流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工作”当“事业”,将“任务”当“使命”,将个人的人生价值与时代事业完全融合,在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成就“小人物”的人生价值。



秘书处全员就各自学习二十大精神内容与协会工作实际结合,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大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科技、人才与创新”“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抒发感悟,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要点内容,引申和分析了协会对应工作的发展现状、存在不足与解决思路,以及协会工作与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焦点问题与解决办法。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对整体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和指导讲话。沙祖康大使从当下国际局势出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背景下结合二十大精神,对协会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剖析和指导。


沙祖康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等政策理念出发,阐述了国际形势与中国政策,提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要将工作放在国际大背景和民族复兴背景下去统筹思考,要全体强化“小人物大时代”的事业格局。协会平台上的年轻人要有理想、有抱负,要对内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共同目标;对外加强开放合作,建立共同目标和互助增长的联动机制,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沙祖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提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绿协做为一家与新时代十年同步成长起来的新型社会组织,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协会落实二十大精神并推动协会事业更好的发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不是一阵子的,协会要系统制定二十大学习把握和落实的计划,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穿到协会会员大会、理事会以及协会各项工作中去,秘书处全体员工在学习中要“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全面把握导向,还要结合具体工作深化落实,调动内外及多方力量与智慧,做到脑中有内容,工作有抓手。沙祖康还重点就“协会工作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内部团结合作”、“党建引领”、“练内功,抓落实”、“开展国际合作工作的重点思想”等方面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指导。



通过学习研讨,“国之大者”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价值观成为绿协秘书处团队统一的思想格局;“小人物大时代”成为绿协秘书处团队对协会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的统一认识;“新时代好青年”成为绿协秘书处团队学习引用的高频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研讨会还确立了新时期协会的工作方向与要点内容和举措,确立了近期启动绿协会员理事会学习二十大精神开启绿色低碳事业主题座谈会以及2023年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的系列活动计划。


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