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论坛资讯 > 正文内容
现代农业与秸秆产业化论坛 秸秆利用的综合之道
论坛资讯
IGEA
2015-11-12
2055 浏览

2015年8月22日下午,由绿色经济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兴安盟)秸秆产业化大会”峰会现代农业与秸秆产业化论坛在兴安盟行政公署大楼举行。


作为大会的专题会议,论坛主要就当前政策环境下的秸秆产业发展前景及现状、秸秆资源化利用存在的客观问题及优秀企业案例分享及专家解读等内容向众多秸秆资源化利用企业分享经验,探讨合作。


现代农业与秸秆产业化论坛 秸秆利用的综合之道



会议由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辛小光主持,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于仁杰做了欢迎致辞。


专题演讲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业部科教司原司长程序发表了主题为“中国生物天然气产业当前和长远的战略方向”主题报告,程教授认为,如果能认真地总结我国沼气事业发展受挫的教训并借鉴欧盟国家的成功经验,探索符合国情的开发模式,生物天然气完全能成为我国大有发展前途的新兴战略性可再生能源产业。


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刘明国发表了“加强秸秆等农副产物综合利用势在必行”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加强秸秆等农副产物综合利用意义重大,也是解决农副产品浪费污染等问题的根本途径。把加强秸秆等农业副产物的循环利用、加工副产物的高值利用、加工废弃物的梯次利用作为三大目标任务,在“六个一”上寻求突破,努力将综合利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现代农业与秸秆产业化论坛 秸秆利用的综合之道



企业展示环节中,拥有18年秸秆综合利用经验的河南天冠企业集团及拥有丹麦最新技术的丹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在秸秆纤维乙醇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研发(实验)中心则展示了该中心对于生物燃料乙醇的技术研发及市场分析状况,可见目前在秸秆纤维素乙醇的开发及利用上,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技术力量,这也是秸秆资源利用比较成熟的市场及亮点之一。


在主题讨论环节,围绕秸秆综合利用与农业产业链贯通的焦点瓶颈与有效模式方面,论坛嘉宾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巡视员胡恒洋,绿色经济协会生态农业高级专家、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原巡视员丁翔文,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主任陈永生,中国农科院农经所研究员朱立志,东风井关农机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肖剑,深圳百乐宝生物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苏敏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其中不乏有真知灼见,为本次论坛提供了诸多的发展建言。


本次论坛为推动秸秆资源产业化,打造绿色经济增长点,又前进了一步。IGEA将持续推进秸秆产业化,产学研用,集约方案的落地,期待更多的会员企业,深度参与兴安盟示范工程项目,希望各界人士继续关注该项目的发展。

2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