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其他 > 正文内容
告别雾霾 我们能做些什么?
其他
中国经济网
2015-11-12
1393 浏览

         ——绿色经济协会开展首届“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

     最近,全国各地持续肆虐的“雾霾”,让很多人大呼受不了,尤其是南方从未料到,一向山清水秀的江南等地,一下子被雾罩起来了。在刚刚过去的十二月份前两周,全国将近20个省份的104个城市先后遭遇雾霾天气,严重的雾霾使津京冀、长三角等污染区连成一片。12月6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自有霾预警以来的首个橙色预警,随后更有专家表示,中国接下来将进入雾霾高发期,这种情况“或持续一二十年”。


     随着雾霾天气的频繁出现,给人们生活和工作所带来的困扰也越来越多。今年9月国务院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涉及燃煤、工业、机动车、重污染预警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治理措施。

告别雾霾 我们能做些什么?

     大气污染防治离不开政府和民间力量的共同参与。据悉,国际环保NGO组织——绿色经济协会(IGEA),近期宣布将开展主题为“同呼吸、共命运——联合行动、共擎蓝天”,首届“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将组织相关专家与具有大气污染治理优秀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联合行动企业,在2014年用一年时间走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座城市,“会诊”大气污染问题并提出“治疗”方案。目前,这一活动已经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的联合指导支持。

     IGEA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将根据合作城市产业发展特点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组织相关专家与联合行动企业赴合作城市考察调研,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示范经验交流、重点污染防治领域项目考察与问题会诊、解决方案研讨座谈会与大气污染治理全程协同工作,建立一站式全系统的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合行动平台。

告别雾霾 我们能做些什么?

     这一活动得到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的关注,沙祖康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秘书长,于2012年6月负责了联合国里约+20峰会,峰会重点是可持续发展框架内的绿色经济主题,并最终促使各成员国签署了《我们憧憬的未来》。在记者采访中,沙祖康先生指出:“可持续发展是所有国家的首要目标,发展绿色经济是世界各国转型的必然手段和方向,也是我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绿色经济协会在国际社会和中国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告别雾霾 我们能做些什么?

     作为国家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原正司级巡视员,现身为IGEA环境修复专委会主任委员的李新民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治理环境污染,发展绿色经济是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必然路径,要明确政府和企业的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作用。

告别雾霾 我们能做些什么?

     “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得到了中外企业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响应,河北奥玻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日月天地生物能源科技公司、成都华西化工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铜川五谷丰登农垦开发有限公司、德国欧亚瑞特(Orientas)公司、美国爱邦技术公司、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纷纷作为联合企业参与活动,企业家纷纷表示利用各自在治理环境,发展绿色经济方面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为我国生态环境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尽责尽力。

告别雾霾 我们能做些什么?

     绿色经济协会此举将发挥专业NGO组织的企业平台和智库资源优势,能更好地帮助重点城市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创新驱动、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战线”新机制添砖加瓦。IGEA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将成为社会、公众、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在推动中国绿色经济发展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绿色经济协会将成为起中国发展绿色经济的一面旗帜。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