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其他 > 正文内容
雾霾袭城,民间政府齐治污
其他
中国经济导报网
2015-11-12
1177 浏览

     刚刚过去的十二月的第一周,全国将近20个省份的104个城市先后遭遇雾霾天气,严重的雾霾使津京冀、长三角等污染区连成一片。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水平。6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自有霾预警以来的首个橙色预警。随后更有专家表示,中国接下来将进入雾霾高发期,这种情况“或持续一二十年”。

    虽然目前雾霾已经褪去,但它在人们心中留下的阴影还远未消散。随着雾霾天气的频繁出现,它给人们带了的生活和工作的困扰也越来越多。今年9月国务院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涉及燃煤、工业、机动车、重污染预警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治理措施。

  

     大气污染防治离不开政府和民间力量的共同参与,据悉,专业社会组织——绿色经济协会,正在围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一项联合行动计划,开展主题为“同呼吸、共命运——联合行动、共擎蓝天”的首届“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活动为期一年,将走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座城市。活动旨在针对当地的空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可靠建议措施,并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这一活动已经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的联合指导支持。

  

     与此同时,津京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和地区各级政府,已经着手开始制定相关政策以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整治能源结构;进行一大批脱硫、脱硝、除尘工程建设;以及有序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等。相信随着“环保国十条”在政府、企业、和民间力量的不断推动下,雾霾天气最终会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